2018年5月2日 星期三

釋放陳水扁 時機就在眼前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楊憲宏   
2018-05-03
前總統陳水扁的新勇哥物語,愈寫愈好,笑談時政,特別是分析選情,用對話相聲式的正反辯,很有世說新語的風格,其中數字的運用靈巧,對過去的選戰成敗一針見血。圖/陳俊廷
前總統陳水扁的新勇哥物語,愈寫愈好,笑談時政,特別是分析選情,用對話相聲式的正反辯,很有世說新語的風格,其中數字的運用靈巧,對過去的選戰成敗一針見血。圖/陳俊廷
前總統陳水扁的新勇哥物語,愈寫愈好,笑談時政,特別是分析選情,用對話相聲式的正反辯,很有世說新語的風格,其中數字的運用靈巧,對過去的選戰成敗一針見血。最主要是有以史鑑今當頭棒喝的直言大義。雖然陳前總統被關押到一身是病,可是他的政治能力永在,有點像剛過世的科學家,史蒂芬霍金,全身病殘,卻有一個清明的科學大腦意識,也由於殘疾而行動受限,反而大腦的某些功能更加發達,看得更遠更深。
保外就醫的目的,要讓一個被囚者脫離牢獄的可能致死因素,在外找尋醫治之法。陳前總統的許多病情,已被關押到無法回復,一如許多保外就醫者,根本不可能再行關押,也就是關押本身,可能已成為致死的禍因。這是一個人權國家的法律體系必備的思維。
前總統陳水扁的新勇哥物語的撰寫,其實是一種自我治療self healing的出路。至少可以維護他的精神意識狀況穩定恆常。有意思的是,其間表達,對陳前總統而言,是政治能力的尋常表現,對其他人來說,卻有著無價的醒世價值。這樣的政治能力其實是這個時代,藍綠政治人物普遍匱乏的修為。台灣政府把一名對現世台灣仍可以有大貢獻的前任總統,當成政治犯來軟禁,本來就是一種愚蠢。
民進黨政府現在執政到聲望起不來,甚至低於基本盤,有一部份的原因是,「馬規蔡隨」的把陳前總統關押在保外就醫的框框,不但如此,還更加嚴厲的限制陳水扁的言論與社會互動,這原本都是保外就醫所認可的範圍。這一連串動作,是許多綠色支持者甚至中立者,「路見不平」對於蔡政府失望甚至憤怒的所在,強調「謙卑再謙卑」的蔡政府,居然耳聾目盲,還故意加碼羞辱,蔡政府到底出了什麼問題,還是誰心理有毛病,眼睛容不了一粒沙?
最近的民調,在台北市,民眾認為第一名的歷任市長,陳水扁遙遙領先其他人。這幾乎是一種聲望的表現,也是一種民眾對陳水扁遭關押的一種補償心理表達。在台北市都如此了,在台灣全國更是如此。也就是繼續用這種方法關押陳水扁,是馬英九政府做的,大家可以理解,畢竟是政敵,但蔡英文政府繼續做,就不可思議了。
蔡政府的整體民調低落,有很多的原因,一個柯文哲問題,已經逼得許多深綠選民公開說,寧可票投國民黨,都不要支持柯文哲了。這是民進黨迫在眼前,不能不考慮的基層崩盤問題。但是陳水扁的議題,現在看來,更是根本,民調如果做好交叉分析,一定可以找到許多基本盤,不滿蔡政府的最重要因素是,到今天仍然看不到何時要釋放陳水扁,那些民進黨政務官,所說不釋放的各種理由,都說服不了台灣人。
當年,施明德被關押,李登輝前總統本來要用特赦釋放,施明德堅持自己無罪,不接受,李前總統苦心用法,以總統特權,直接宣告戒嚴時代的判決無效,才將施明德請出國民黨監獄。在當年任事用法有那麼多的瑕疵下,釋放陳水扁已不是法律問題,是政治能力和心態的問題。
陳菊在高雄市長的任內,她與市議會多次主張釋放陳水扁,賴清德在台南市長任內也一樣,台灣許多市議會,也都做了相同表達。民意其實是清楚的。現在陳菊接任總統府祕書長,賴清德任行政院長,都是有實權的國家大臣,他們的政治能力,現在受到考驗。蔡英文總統請他們來任職,他們的聲望都高於蔡英文總統,簡單的說法是,他們的台獨政治工作者立場鮮明,還有就是過去都力主釋放陳水扁,現在中央任官,已有權力進行釋放陳水扁的政治工程。做不做?不是不能,而是要不要有所作為。
這是個歷史時刻,釋放陳水扁,時機就在眼前。長於衝突妥協進步的民進黨應知所選擇。
Source: 民報/專欄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0699&Itemid=7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