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日 星期三

中國施壓多國與我斷交 台聯建議:全面去中國化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8-05-01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面對中國持續挖角中華民國的邦交國,台聯黨主席劉一德說,蔡政府應採取立即反制措施,例如省下外交部金錢外交的大量資源,改支援香港、圖博(西藏)、內蒙古、東突厥斯坦或法輪功等團體、組織;或將「陸委會」降格至外交部亞太司中國科;或通令公文書以中國取代「大陸」。
  • 面對中國持續挖角中華民國的邦交國,台聯黨主席劉一德建議將「陸委會」降格至外交部亞太司中國科,或通令公文書以中國取代「大陸」,全面去中國化。(資料照)
    面對中國持續挖角中華民國的邦交國,台聯黨主席劉一德建議將「陸委會」降格至外交部亞太司中國科,或通令公文書以中國取代「大陸」,全面去中國化。(資料照)
中華人民共和國在國際上以威脅、利誘等各種方式,持續挖角中華民國的邦交國,多明尼加更宣告,今天(1日)起與中華民國斷交,讓我國邦交國數量降至19國的歷史新低,總統蔡英文也痛批中國的做為已實質破壞兩岸關係現狀。
對此,劉一德指出,此事代表我政府不斷以「維持現狀」的口號欺瞞台灣人民,結果維持現狀就是擺爛、任中國宰割,是等死。面對中國撒錢挖角邦交國,政府應思考反制措施,不能只是召開記者會大喊遺憾、不齒或譴責。
劉一德說,面對中國的打壓,「打不還手、罵不還口」的行徑可以休矣。他建議,蔡政府應即採取反制措施,例如省下外交部金錢外交的大量資源,改支援香港、圖博(西藏)、內蒙古、東突厥斯坦及法輪功等等支持民主與爭取人權的團體或組織。
劉一德接著說,蔡政府也可將陸委會降格至外交部亞太司中國科;或將台灣軍艦及各地方道路中,有任何有關中國的名稱通通更名、去中國化;或通令所有公務機關的公文書,以「中國」取代「大陸」、「中國大陸」、「大陸地區」。
劉一德最後再度強調,面對中國打壓,蔡政府就是必須做些讓人民有感的行動,而非嘴砲式的譴責。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0691&Itemid=7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