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8日 星期一

蔡政府嚴重危機 林飛帆公開信:年輕世代瀰漫揚棄民進黨氣氛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民報   
2018-01-08
林飛帆今(8)日在臉書貼文【給蔡總統、賴院長、民進黨委員和所有朋友的一封信】,並放了這張照片,說明是是2014年12月23日,和公民憲政會議推動聯盟的朋友一同為憲改拜會時任主席蔡英文的會後合影。圖/截自林飛帆臉書
林飛帆今(8)日在臉書貼文【給蔡總統、賴院長、民進黨委員和所有朋友的一封信】,並放了這張照片,說明是是2014年12月23日,和公民憲政會議推動聯盟的朋友一同為憲改拜會時任主席蔡英文的會後合影。圖/截自林飛帆臉書
在英國留學的318學運領袖林飛帆,今天(8日)上午在臉書貼出一封『給蔡總統、賴院長、民進黨委員和所有朋友的一封信」,呼籲暫緩勞基法修法,不要讓引起激烈爭辯的版本草率過關。他並指出,這是民進黨執政1年7個月以來最嚴重的危機,「行政院長的失控、立院黨團的怠職、總統的觀望與對危機的漠視不但使社會矛盾日增,並讓民進黨在2018年的選情陷入重大危機。
林飛帆於在文中也表示,「勞基法的修惡其實也赤裸地讓殊異的世代經驗和階級差異呈顯在我們眼前」;「有著本土認同與疼惜台灣的前輩們,真的不需要為壓迫青年世代的政黨背書,相反的,更應積極爭取青年世代的認同」;此次「勞基法修惡」已讓海內外的年輕世代間,「瀰漫著全面揚棄民進黨,甚至欲與之決戰的氣氛」;「青年世代間瀰漫著一股在2018年地方選舉全面抵制民進黨,並抵制各位委員子弟兵的氛圍。」
林飛帆呼籲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賴清德及諸立法委員,發揮高度的政治智慧,止息政治爭端,立刻停止勞基法惡修,以充分研擬、擴大共識為優先。
林飛帆【給蔡總統、賴院長、民進黨委員和所有朋友的一封信】全文如下:
蔡總統、賴院長、民進黨的委員們,以及所有台灣的朋友,大家好!
寫這封信,我想很誠懇的和蔡總統、賴院長、民進黨的委員們,以及我所敬重的許多綠營長輩們認真聊聊。
先和綠營的長輩們聊聊:
我生在台南,我父親也曾是「經濟奇蹟」下白手起家的中小企業主。和許多中南部中小企業主雷同,他也是所謂的「鐵桿深綠」,將自己的所得貢獻給民主運動及台灣第一個本土政黨,更期盼民進黨能帶領台灣終結威權、走向獨立。這樣的成長背景下,我很能理解一些中小企業主的感受,也很理解賴院長為何要大家信任他的判斷,一股腦地強修「勞基法」。我相信他有自己的訊息來源,特別是長期支持民進黨的一群中小企業主,在去年「一例一休」後因人事成本增加後的各種抱怨。我也同理,許多民進黨人無法捨棄這樣的傳統基層,那是他們每次選舉動員與資金的根基。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9775&Itemid=7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