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8日 星期一

中國本月11日封鎖翻牆 數以萬計外企受影響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8-01-08

有消息指出,中國將於1月11日封鎖SD-WAN和VPN,數以萬計外國企業將受到影響。圖為北京的網咖。(歐新社檔案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對於網路管制相當嚴格,日前才有中國男子搭建VPN服務器遭判刑。如今又有消息指出,中國將於1月11日封鎖SD-WAN和VPN,數以萬計外國企業將受到影響。
綜合媒體報導,中國電信頒布的通知顯示,中國政府要求在2018年1月11日之前封鎖 TCP端口80、端口8080和端口443。端口80是用於承載HTTP流量的TCP端口,端口8080和端口443則用於承載HTTPS流量。此一政策對外國企業造成影響,無法進行跨國線上會議,也無法跨國聯結伺服器。
報導指出,如果這些商用ISP的客戶有意繼續訪問這些端口,必須通過當地ISP註冊或申請。先前報導則指出,中國電信未來只允許VPN連接到公司企業的海外總部。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9774&Itemid=7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