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3日 星期三

「公投議題不設限」未納入 本土社團批:蛋黃酥沒有蛋黃!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民報   
2017-12-13
立法院今(12)日三讀通過公民投票法,台灣社等本土社團批評,公投事項不設限的原則並未納入,宛如蛋黃酥沒有蛋黃。圖/張家銘
立法院今(12)日三讀通過公民投票法,台灣社等本土社團批評,公投事項不設限的原則並未納入,宛如蛋黃酥沒有蛋黃。圖/張家銘
立法院今(12)日三讀通過《公民投票法》修正案,台灣社等本土社團批評,人民所強烈要求的 「除民主防衛機制外,公投事項不設限」的原則並未納入!宛如蛋黃酥沒有蛋黃!譴責立法院剛愎自恃,並質問立委,是要拿台灣人民的主權意志交換什麼?為什麼拒絕把完整的公民權交還給台灣人民?
台灣社、北社、中社、南社、東社(花蓮)、東社(台東)、客社、台灣教師聯盟今天發表共同聲明表示,針對公投法修正內容—「刪除公民投票審議委員會、可公投年齡降至18歲、提案連署及通過門檻都大幅降低」,給予支持。
聲明指出,2005年,台灣百萬人民走上街頭抗議中國的「反分裂法」,傳達的是「反併吞」「要民主」「要和平」的強烈意願。今天,執政的民進黨違背長年以來「正常國家決議文」中「正名台灣,制定新憲法,在適當時機舉行公民投票」的承諾,台灣人民長期追求的「正名、制憲、入聯」等國家正常化目標,依然像是天上星辰,邈不可及!這個政黨台灣人民還可能信任嗎?
聲明譴責立法院各剛愎自恃的立法委員,「我們要正告諸位立委們:國家主權屬於人民全體,其行使之位階高於憲法,而其行使的方式就是全民公投」,「請不要再用什麼「憲法規定」 來綁住台灣人民公投權!請認知並落實 「公投事項唯一的限制是,出賣台灣!」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9565&Itemid=7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