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3日 星期三

【影音】《陳水扁總統照片集》簽書會 陳菊:扁8年執政帶領改革突破難關

新聞 - Other Sources
作者 民報記者陳俊廷   
2017-12-14
陳水扁前總統則將首本照片集親簽題字:「勞工的最佳保母,港都的最佳舵手」給高市長陳菊。(圖/陳俊廷)
陳水扁前總統則將首本照片集親簽題字:「勞工的最佳保母,港都的最佳舵手」給高市長陳菊。(圖/陳俊廷)
《陳水扁總統照片集》簽書會今13日(三)在高雄市立圖書總館舉行,扁迷熱情相迎,陳水扁前總統則將首本照片集親簽題字:「勞工的最佳保母,港都的最佳舵手」給高市長陳菊。
高市長陳菊致詞時,肯定阿扁總統在台灣最艱難的8年期間,進行台灣社會很重要的改革,當時改革面臨很多困難,每個難關都一項一項突破,她相信台灣歷史會給其公正、公平的論斷。
陳菊表示,國史館有責任為歷屆總統進行口述歷史,這是台灣歷史重要的一部分,目前口述歷史進行中,而這套照片集是阿扁總統8年執政重要歷史見證,希望這3本重要的歷史書,每一位都要好好珍藏,她相信這3本書,期待台灣會更好!台灣社會更公道!
陳菊盼台灣社會透過大家共同的努力,讓台灣社會更和諧,她說,這是阿扁總統的期待。


國史館副館長何志霖說,國史館曾出版李前總統訪談錄口述歷史與照片集,去年1月扁前總統保外就醫就連繫要進行口述歷史,5月初拜會阿扁前總統時,因阿扁告知身體不佳,記憶衰退盼先出版照片集,因此有這套照片集。

由凱達格蘭基金會主辦,國史館 、高雄市政府文化局、高雄市立圖書館協辦,活動下午2點開始,國史館出版的《陳水扁總統照片集》全套精裝3大冊,分為「開創新局」、「外交出擊」、「國政推展」3冊,用影像記錄陳水扁8年總統施政。
今包括高市長陳菊、高市議長康裕成、副議長蔡昌達、國史館副館長何志霖與立委許智傑及議員蕭永達、鄭新助等多位民代與會。

陳致中感謝國史館協助,從12萬餘張照片裡挑選出8百多張集結成冊,他認為這不只是1套書,更是歷史紀錄,對其父親而言,也是執政8年的點點滴滴,對很多民眾與支持者也是那個世代、大家一起打拚的過程。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9577&Itemid=7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