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1日 星期一

台灣人附和中共不必受罰 德國人無法理解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7-09-11

駐德代表謝志偉表示,他的德國友人都無法理解,為何有些台灣人附和中共政權卻不必受罰?圖為愛國同心會高舉五星旗。(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街頭不時可看到親中團體揮舞中國五星旗、高喊辱台言論,駐德代表謝志偉對此表示,他的德國友人都無法理解,為何有些台灣人附和以武力威脅台灣的中共政權,卻不必受罰?
  • 謝志偉表示,蔡英文政府國內外的外交團隊對「Taiwan」的專業和用心,外界不必懷疑。(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謝志偉表示,蔡英文政府國內外的外交團隊對「Taiwan」的專業和用心,外界不必懷疑。(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謝志偉昨深夜在臉書表示,蔡英文政府國內外的外交團隊對「Taiwan」的專業和用心,外界不必懷疑,只是有些事由官方說或做,恐怕引老共下手,因此人民去說、去做更為重要,讓老共或其同路人張口而無從下嘴。
謝志偉舉例,人民可以做的事情包括,出國一定講「Taiwan」,在國內則是將附和中共或揮五星旗者視為「叛國者」。他強調,這與言論自由無關,他的德國友人,包括中國流亡知識份子在內,對於台灣人有「自由」去附和不時以武力威脅台灣或封鎖我們國際空間的中共政權,而不必受罰,都無法理解與接受。
謝志偉也說,台灣人對國號與國旗有認同上的分岐,他的建議是,在國際場合要使用「Republic of China」已無可能,第一選擇就是與地理名詞一致,都叫「Taiwan」,絕對不用「Chinese Taipei」或「Taiwan, China」等名稱,這點因中國之故,有時政府、甚至民間機構也做不到,但應列為目標。
至於國旗部分,謝志偉建議擱置爭議,目前「青天白日滿地紅」就是「Taiwan」的國旗,外國人就是這麼看,他自己面對這面國旗也會敬禮,但日後,國人當然可透過人民作主的概念另做選擇,主張改變並自製國旗,這也是憲法所應保障的權利。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8834&Itemid=7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