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1日 星期一

〈女人心內話〉結婚很累 但也很幸福

2017-09-11
文/蒜頭皮
從事醫療業的我和老公結婚後,第一年真的是很幸福,享受著蜜月般的日子。只是因為有了小孩後,接踵而來的問題,讓我不得不一一面對。
  • 圖/swawa.com 圖/swawa.com
起初有了小孩後,為了省錢於是搬去和公婆一起住,沒想到孩子一出生,為了孩子的照顧方式就起了一些爭執,長輩和我們的觀念還是有代溝。
很多人說長輩願意帶就要感恩了,不要挑剔。我一度以為是不是自己太不懂事,可是總覺得自己的小孩為什麼不能用我希望的方式讓他長大。每到假日我就想回娘家放鬆一下,或者任性一下也好,照我自己想法過生活、帶小孩。好幾次起念頭想要請育嬰假在家帶小孩,可是想存錢買房夢想就更是遙遠。
結婚到底是為了什麼?因為結婚,放棄單身的快樂和自由,婚後我要面對的不只有婆媳問題,孩子教養問題、買房壓力等,光是這樣我就快喘不過氣了。
我喜歡我的工作,有挑戰又可以幫助很多病人,但是我也必須花大量時間一直念書精進自己。結婚讓我一度失去自我,工作上的目標無法達到自己的預期、家庭裡我無法扮演好媽媽角色、身為媳婦我也說不上稱職,曾經我很盡力,但是結果是失望的。
最後是女兒的微笑讓我又重拾信心和希望的動力。隨著她一天天長大,從會翻身、會爬、會站、會開口說話,當她說「我愛媽媽,媽媽辛苦了」,在那一瞬間我突然懂了。
其實職業婦女本來就賦予很多角色,後來不強求我自己樣樣都要做得好,樣樣都要符合自己的期待。我允許自己工作上不怠惰,即使無法全達標也無所謂,偶爾放縱一下小孩,讓她頑皮一下,玩具亂丟撒滿地也不急著收。我慢慢體會長輩的心情,不再堅持自己的想法,寬容他們也等於放過自己。
在婚姻裡我找到自己的定位,我肯定自己,因為這些壓力讓我發現不一樣的自己。其實我也可以很幸福的。


引用自由時報 :
http://news.ltn.com.tw/news/supplement/paper/113442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