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日 星期二

〈林保華專欄〉〈槍口下的台灣〉六點感想

2017-08-02 06:00

日前在臉書轉貼長期關心台海情況的加拿大專家寇謐將(Jean-Michael Cole)分享一篇由美聯社台灣分社前主任溫逸德(Peter Enav)撰寫的評論〈槍口下的台灣〉(https://sentinel.tw/taiwan-gun-urgent-call-action/),提醒與警告台灣人要警覺中國可能對台灣發動的軍事侵略。
豈料我率先得到的一些反應,卻是指責這篇文章是在幫助中國與國民黨恐嚇台灣人。也許,許多人認為台灣有美國保護,中國不敢動手,大可偏安一隅,台灣國就可「天然」到來?
當然,我不認同溫逸德所說二○一八年是中國入侵台灣的最可能時機,然而我認為,中國入侵台灣的可能性,現在的確增加了。這有以下原因:
一、習近平是狂妄的冒險家,對付黨內政敵與對外擴張均如此。這是他的紅二代紅衛兵作風與不學無術決定的。由於他的獨裁,周圍會圍繞著馬屁精,因而造成對政局的誤判。希特勒在一九四一年六月開闢東、西兩個戰場;日本在同年冬天也過高估計自己力量而發動珍珠港事件,把強大的美國拖進大戰。正在走軍國主義道路的習近平,也可能出現類似問題。
二、中共高層的你死我活鬥爭一旦無解,習近平將可能以黨衛軍「統帥」身分統領全軍全黨發動一場對外戰爭來立威解套。對象可能是最軟弱而又「師出有名」的台灣。共軍演習多以台灣為目標,包括這次建軍九十週年;中共海空軍繞台已成新常態,以熟悉環境。
三、中國已經不把香港做為「一國兩制」的台灣樣板,顯示中國將以「一國一制」統治台灣,因此武裝入侵可能性大大增加。現在的統戰是以白蟻蛀空台灣內部,等待入侵而土崩瓦解。
四、台灣內部一團亂象。反年改隊伍將會是迎合中國入侵的社會力量,還有一批願意在中國接受免費招待的糊塗蟲。綠營內部為爭權奪利而把朋友當敵人,把敵人當朋友,將失去對中國的抵抗能力;缺乏年輕人保家衛國而入伍的社會風氣,都會助長侵略者氣焰。
五、西方國家對中國的綏靖政策,助長中國的入侵勇氣。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被虐殺,G20高峰會上沒有一個國家敢對習近平提出,就像當年的慕尼黑會議,鼓勵希特勒得寸進尺入侵波蘭,爆發大戰。
六、川普團隊的友台官員正在失勢,中國勢力可能包圍川普。這也許會是習近平最後拍板的關鍵因素。
可能性並非就是必然性,只要我們做充分準備,可能性就會變小;盲目樂觀而不做準備,可能性就變大。蔡英文一直做軍隊工作,社會改革採用溫和手法,減少社會的分裂,都是團結抗敵的良善動機。無論如何,台灣的最大敵人就是中國!如果習近平膽敢冒險一試,也是台灣浴血獨立建國之時。
(作者林保華為資深時事評論員,http://blog.pixnet.net/LingFengComment


引用網址如下:
http://lingfengcomment.pixnet.net/blog/post/34766237-%e3%80%88%e6%9e%97%e4%bf%9d%e8%8f%af%e5%b0%88%e6%ac%84%e3%80%89%e3%80%88%e6%a7%8d%e5%8f%a3%e4%b8%8b%e7%9a%84%e5%8f%b0%e7%81%a3%e3%80%89%e5%85%ad%e9%bb%9e%e6%84%9f%e6%83%b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