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8日 星期二

拉肚子只吃稀飯好餓…蘋果、香蕉挑對就能吃!





這樣吃才可以:蘋果先削皮、香蕉挑偏綠
蘋果皮的非水溶性膳食纖維含量較高,如果帶皮一起吃,反而可能會加重拉肚子的症狀,因此蘋果記得削皮吃;而過熟、帶黑點的香蕉,其中的果膠已經較容易吸收消化,水溶性膳食纖維含量也較高,因此比較適合需要順暢排便的人,有拉肚子狀況的話,最好選擇偏綠的香蕉,因為富含抗性澱粉,難以被腸道消化,加上偏綠香蕉還含有鞣質,具有收斂性,有助改善拉肚子。
不論是遇到急性腹瀉還是便祕的情況,只要短時間內都沒有緩和、好轉跡象,都仍需就醫治療,尤其是某些滲便、水便的症狀,其實是便祕引起大腸阻塞,讓水分從縫隙中排出而引起,若誤判為腹瀉,而吃錯止瀉食材或藥品,反而會讓便祕雪上加霜,不可不慎喔!

重點摘要

拉肚子不是只能吃稀飯,可以吃點富含果膠、水溶性膳食纖維的食物,例如蘋果、香蕉就能緩解腹瀉症狀,但要記得蘋果要削皮、香蕉要選擇偏綠的才對!


 
【影片】請看網址如下:
 
https://www.top1health.com/Article/5005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