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7日 星期四

法輪功成員遭香港政府遣返 中國在台情蒐無孔不入!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民報   
2017-07-28
中國政府對法輪功打壓無所不用其極,而在台灣法輪功成員也不時遭愛國同心會成員毆打。圖/郭文宏攝
中國政府對法輪功打壓無所不用其極,而在台灣法輪功成員也不時遭愛國同心會成員毆打。圖/郭文宏攝
本月22日,台灣法輪功成員為要參加在香港舉辦的「720反迫害18週年遊行」,於22日搭機前往香港,其中45名成員卻遭香港政府留置檢查後遣返回台。此次香港政府配合中國政府打壓民間各種抗議活動,甚至強制限制台灣人的自由,立委王定宇對此表達嚴正抗議,並呼籲國安單位應正視中國對台情蒐。
據統計,國人赴港平均每天至少5千名,一般旅客僅需線上申請港簽通關即可,而此次香港政府卻能精準掌握其中45名成員的身份與航班,無理檢查行李,甚至將人帶往小房間監視、訊問。顯示中國對台情蒐無孔不入,除政府部門外,社會各階層恐怕也遭監控。
今年5月才發生中國佈建間諜在台灣,滲透台灣情報機構,掌握美國國家安全局在台灣的情報資料。中國不斷在台灣佈建情治人員的情況愈顯嚴重,王定宇表示,台灣社會不容許政府部門對個人進行違法情搜,也不容許他國政府違法情蒐國人,更何況中國對台灣有武力併吞的意圖。政府單位不應坐視不管,這不僅損害國民權益,也危及台灣民主自由的價值和國家利益,不可不慎!

法輪功在101大樓前廣場聚會同時,也控訴胡錦濤在中國迫害法輪功成員,此舉常令愛國同心會成員不滿。圖/郭文宏攝
針對22日台灣法輪功成員遭遣返一事,王定宇要求政府,應向香港提出嚴正抗議,國安單位也應持續關注中國的各種滲透手段,並提出有效的反制措施。
無獨有偶,早在2007年6月,台灣法輪功成員為控訴胡錦濤政府迫害法輪功成員,特地於香港政權轉移日(7月1日)前的慶祝活動,從台灣飛到香港,參與抗議胡錦濤的遊行。結果12名成員被拒入境,於機場留置一晚後,第二天被遣返台灣。中國政權破壞對香港「一國兩制」的承諾,台灣不得不引為借鏡!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8434&Itemid=7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