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31日 星期一

〈我的私房菜〉催淚蛋

2017-07-31
文、圖/廣宏一
在某家連鎖四川餐廳,看到菜單「催淚蛋」時,原本點的時候只是因為菜名有創意,上菜時,嘗到糯米椒與炸蛋的結合才叫驚艷。
  • 催淚蛋 催淚蛋
因緣際會後來認識這家店的行政主廚之後,請教過他們的做法,就來改良成我的版本。
因為我喜歡肉末,片狀的蛋跟肉末不協調,所以蛋的做法改成像是油炸菜脯蛋的方式,絞肉也選擇乾煎,再把所有食材統一以圈狀來搭配。
食材:
三分肥七分瘦,絞一次的豬絞肉、3顆雞蛋打散、糯米椒兩條切成圈、大辣椒花、乾蝦米碎、蒜碎。
調味料:醬油、二砂糖、花椒油、五香粉、米酒。
做法:
1.先以糖、蒜碎、醬油、米酒抓醃豬絞肉一會兒。
2.不放油直接炒豬絞肉,炒到豬絞肉出油,上色入味時,再放大辣椒花、糯米椒、乾蝦米碎。
3.持續明火調味,花椒油拌炒一下就可熄火,撒些五香粉,起鍋另放。
4.熱鍋熱油一大瓢。3顆蛋打散加些米酒,在油最熱的時候,倒入油鍋中間,大火直到蛋液微黃,邊邊捲起來像是泡泡,就可起鍋。
5.炸蛋鋪底層,肉末放上層。開動!


引用自由時報 :
http://news.ltn.com.tw/news/supplement/paper/112324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