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9日 星期三

新手瓦斯工漏氣拿風扇吹 老闆加碼拿巨扇吹「爆」

2017-07-19
〔記者張瑞楨、蘇孟娟/台中報導〕消防人員表示,心齋橋咖哩名物餐廳昨天氣爆,與瓦斯行換鋼瓶的專業知職不足,瓦斯外洩時的處置嚴重錯誤有相當關聯,瓦斯行甚至派遣第一天上班的員工林坤榮單獨更換瓦斯,「令人大感意外」。
  • 表格 表格

瓦斯行員工第一天上工

警方和消防局調查,林男到餐廳後,更換3桶瓦斯也接好管線,但要把空瓦斯桶帶走時,不慎把一支靠在牆壁旁的空瓦斯桶撞倒,這支空桶子管線被扯斷,又撞倒另一支瓦斯桶,3支瓦斯桶掉落地下室,其中1支裝滿液態瓦斯。
瓦斯瞬間在地下室瀰漫,林坤榮竟請餐廳員工打開電燈,又拿小電扇吹散瓦斯,因吹不散,他上上下下跑了3次無法解決,遂打電話給瓦斯行老闆張晏銓。
張趕來後拿大型電風扇到地下室,卻不知瓦斯比空氣重,在電扇猛吹下,反而把靠近地面的瓦斯與空氣混合後充滿整間地下室,加上他不斷上上下下跑了3趟,10分鐘之後突然氣爆。
至於現場2次爆炸,台中市消防局長蕭煥章指出,裝液態瓦斯的瓦斯桶身受到火焰高溫燒灼,自動洩壓裝置無法宣洩內部膨脹的瓦斯壓力,遂從鋼瓶脆弱處(接縫處)爆開,導致第2次爆炸。


引用自由時報 :
http://news.ltn.com.tw/news/society/paper/111995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