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9日 星期四

IS頑強抵抗伊拉克 婦孺慘淪人肉盾牌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7-06-29

逃出摩蘇爾舊城區的難民「阿利」述說所見指出,伊斯蘭國(IS)的士兵會抱著小孩當作人肉盾牌,一邊開槍射擊敵人。(翻攝自富士電視台)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伊拉克政府軍18日開始向摩蘇爾舊城區進攻,該區因人口稠密,巷弄狹窄曲折,因此被稱為「迷宮」,兩軍攻防常在屋舍間進行,巷戰肉搏相當難以攻下,伊拉克政府軍與伊斯蘭國(IS)正展開一場惡戰。據摩蘇爾附近的難民表示,IS的士兵會侵入民宅,強行擄走女人跟小孩當作人肉盾牌。
據《富士電視台》報導,在戰爭中躲過IS士兵的居民們,都賭上性命想逃出摩蘇爾,原本住在舊市街的「阿利」一家,由於房子倒塌而離開摩蘇爾,一家7口在幾天前到達難民營。阿利表示,「沒有食物和水,IS的士兵什麼都沒給我們,人也沒辦法走出屋外,一出去就會被他們殺掉。」
阿利的妻子則表示,「當我們帶著孩子離開摩蘇爾時,IS的士兵想殺掉我們,還好伊拉克政府軍及時搭救,我們才能到達這裡」,阿利也補充IS的慘忍行徑表示,伊斯蘭國的戰鬥員會侵入民宅擄走女人與小孩當人質,然後一手架著人質當作人肉盾牌,另一手持槍從窗戶射擊。
根據聯合國資料,目前仍有10萬名平民困在摩蘇爾舊城區,當地生活條件相當惡劣,食物、水及藥品都很缺乏,也缺乏將醫療資源送入的管道。
記者前往摩蘇爾附近的難民營。(翻攝自富士電視台)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8217&Itemid=7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