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0日 星期三

【鏡大咖】晨神下凡 林依晨(上)



林依晨儼然是演藝圈的一股清流,沒有負面新聞,也不需要炒作,可以課業跟事業兼顧,二度拿到金鐘獎的獎座,證明才藝與智慧可以雙全。不只如此,她從婚前的「好女孩」,一路進化到婚後的「好媳婦」,形象始終正面,IQ高、EQ更高,徹底把旁人比下去,難怪「晨神」封號不脛而走。
好想寫她壞話,可是真的寫不出來。哭哭。

才智雙全的清流
林依晨,1982年10月29日生,因參加「捷運超美女」選拔踏入演藝圈。2001年進入政大韓文系就讀,開始拍攝電視劇,演出《惡作劇之吻》《我的億萬麵包》《射鵰英雄傳》《蘭陵王》等。2012年以《我可能不會愛你》二度奪下第47屆金鐘獎最佳女主角獎。2017年推出新片《神秘家族》。

被稱為「晨神」,林依晨說自己不會感覺到特別有壓力,「可能從小媽媽的教養比較嚴格一點,所以其實我還滿習慣這個狀態的。」不過,她也強調生活中本來就會有各種形形色色的壓力,只是跟這個稱號無關,「其實我也沒有強迫自己什麼,倒不會擔心,我是不是一直要去符合這個封號。」

 

她嘴巴上說「沒有強迫自己什麼」,就包括了一些平常人避之惟恐不及的事情,例如她喜歡做家事!這正常嗎?!「不會呀,習慣了就不會覺得。」林依晨還很貼心地說,「如果不習慣的人,就可以不用做。」被她這樣安慰,應該很多人鬆了一口氣,不會太過心虛。

心境 用家事整理


林依晨很正經地解釋,整理家裡,不只是弄乾淨而已,而是把不再需要的東西,出清給需要的人,然後把自己喜歡的物品擺在看得見的地方,「那個過程對整理心境很重要的,我也一直感受到這樣做的好處,所以我從來沒有停止打掃整理家裡。」
感覺上,她好像可以把所有大家討厭的事情,找到樂在其中的道理,難道這世上沒有讓「晨神」討厭的事嗎?「我很討厭跑步,」這一次輪到她心虛了,偏偏為了演好角色,必須一直跑步,「這是主角逃離回憶的方法,讓身體極度疲累,就是長跑。」所以她常去家裡附近小學的操場,趁學生都放學了,就在那邊練習,「跑了幾十圈,因為操場很小,大約200公尺。跑完後就覺得,這真的會讓人暫時忘記煩惱!」

 

於是從戲外一直到戲裡,林依晨就這樣跑個不停,最後有改變對跑步的想法嗎?她搖搖頭露出調皮的神情,「終究還是不喜歡跑步。哈哈!」
很好,「晨神」終於下凡啦,來賓掌聲鼓勵。
林依晨在演藝圈是出了名的認真,認真到別人會看不下去。她想起合作《神祕家族》的女星惠英紅,拍戲時看著她那麼拚命,忍不住告誡她:「孩子呀,妳這樣下去…,我們要延長我們的演藝壽命,要學會借力使力。」只可惜,這些諄諄教誨好難實踐,因為片中有許多掙扎、追殺、扭打的畫面,一認真起來,就忘記力道輕重,前輩的話只好當耳邊風了。


太過認真的特質,也在江蘇衛視的實境節目《非凡搭檔》表露無遺。跟鄭元暢搭檔的她,玩起來捨我其誰,最後雖拿下了總冠軍,但家人看了都會覺得她太過投入,替她心疼。但林依晨卻說近年常反問自己,「到底想做什麼?」答案很多都是充滿冒險、極限精神的運動,「我就慢慢地去嘗試這部分想做的事。」即便如此,她也承認自己很愛玩,「一玩就玩很瘋,就很想求勝!」認真魂一旦上身,就甩不掉了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www.msn.com/zh-tw/entertainment/news/%e3%80%90%e9%8f%a1%e5%a4%a7%e5%92%96%e3%80%91%e6%99%a8%e7%a5%9e%e4%b8%8b%e5%87%a1-%e6%9e%97%e4%be%9d%e6%99%a8%ef%bc%88%e4%b8%8a%ef%bc%89/ar-BBAXOD9?li=BBqiNIb&ocid=ASUDHP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