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0日 星期三

蜂蜜放久了還能吃嗎 蜂蜜能放多久

 2016-07-06 16:54:00

蜂蜜在保質期內無變質現象可以吃。蜂蜜本身有一定的殺菌作用,在陰涼避光的環境下密閉保存,只要無變質現象,放久了也能吃。下面讓我們具體來看看看吧!
蜂蜜放久了還能吃嗎
蜂蜜在保質期內無變質現象可以吃。
蜂蜜本身有一定的殺菌作用,在陰涼避光的環境下密閉保存,只要無變質現象,放久了也能吃。
蜂蜜可以放多久
蜂蜜的保存時間和所要保存的蜂蜜的質量和蜂蜜的保存方法有很大的關係,也就是說蜂蜜能放多久與蜂蜜本身和蜂蜜保存方法有直接的關係。如果蜂蜜的質量差又保存不當,那麼蜂蜜可能幾天時間就會發酵變質,如果蜂蜜質量好保存方法又正確,那麼蜂蜜會保存數年而不變質。
1、農家原蜜第一要保證純正,如果連純正都沒辦法保證,那麼關於保質期就無從說起了。
2、在確定純正的堅持上,每批蜂蜜的成熟與否,也就是專業裡面說的波美度高低直接關係到蜂蜜的保質期,波美度越高,保質期也就越久。
商場裡面的蜂蜜是經過加工處理後的濃縮蜜,而這樣的濃縮蜜和農家蜜有著本質上的區別,真正的保質期衡量標準也就完全不能相提並論。如此一來,大家也可以直接鑑別,親口品嘗一下您手中的蜂蜜,如果吃在嘴裡就是酸的,證明已經變質了,好蜂蜜應該是吃在嘴裡是甜的,吃完一會嘴巴、喉嚨會感覺到酸酸的。

蜂蜜過期了還能吃嗎
蜂蜜過期了最好不要吃。
雖然有傳言說,蜂蜜是世界上唯一不會腐敗變質的食品。但目前的食品現狀是,極少有純度極高的蜂蜜,且即使是土蜂蜜,未經殺菌程序,其保質期限也會大大縮短。
蜂蜜保質期一般是多久
廠家生產的蜂蜜保質期一般為2-3年,純度越高,其保質期越長。但因為食用過程中,會造成食品的交叉污染,細菌及水分進入蜂蜜,會導致蜂蜜發酵變質。所以蜂蜜不宜存放過長時間。
蜂蜜變質是什麼樣
蜂蜜變質一般是由於耐糖酵母菌把蜂蜜中的糖分分解為乙醇、醋酸和水、二氧化碳等,所以蜂蜜發酵變質後濃度會降低,蜂蜜變稀,且有大量氣泡,口味變酸。
什麼是高質量的蜂蜜

含水量較低的蜂蜜,也就是波美度較高的蜂蜜。具體數值可以取波美度41度以上的蜂蜜,最低不低於40度。至於蜂蜜的保存方法,最重要的是保存容器不能用金屬容器,易用玻璃或者陶瓷、食品塑料容器,保存的時候要密封保存,放到避光陰涼處常溫保存即可。
蜂蜜雖然可以有無限的保質期,但是蜂蜜不會像酒一樣年代越久遠品質越好,蜂蜜時間長了以後香味會降低,蜂蜜中的一些活性營養也會下降,所以食用蜂蜜,最好是食用新鮮的蜂蜜。
6招辨別蜂蜜質量的好壞
魚龍混雜的蜂蜜市場,價格相差也很懸殊,在購買蜂蜜前,學點鑑別蜂蜜的常識是非常重要的,如何鑑別蜂蜜的真假,小編建議大家注意6個方面。
1、用手捻,粘手、發黏的是真蜂蜜,如果捻開後有顆粒、硌手、不發黏,則說明糖的含量較多。
2、口嘗鼻嗅,觀察蜂蜜是否有油味或異味。一般質量好的蜂蜜味甜並且具有清淡與花香一致的氣息,如果香氣太濃郁,則有可能摻入香精。而質量差的蜂蜜則帶有苦味、澀味、酸味甚至是臭味。

3、質量好的蜂蜜含水量少,黏稠性大,用消毒棒將蜂蜜挑起時,蜂蜜會成絲狀,極為綿長,而含水量高的蜂蜜就感覺很稀。
4、取少量蜂蜜滴在試紙或衛生紙上,觀察蜜滴邊緣有無滲潤環。若是優質的高濃度蜜在蜜滴周邊無水的滲潤環;若蜜滴周邊有滲潤環,證明含有較高的水分。
5、觀察蜂蜜上層是否有氣泡,如果有,說明蜂蜜中水分大、濃度不夠或存放時間太長,導致蜂蜜發酵,這樣的蜂蜜保質期短,容易變質。
6、很多人以為結晶的蜂蜜不好,其實,除了槐花蜜、棗花蜜不易結晶外,多數加工後的蜂蜜在低溫下都容易出現結晶現象,不結晶的反而可能是假蜜。
蜂蜜如何保存不變質
有些人擔心蜂蜜會變壞就把它放在冰箱裡,時間長了往往出現白色小顆粒,這是在低溫下析出的葡萄糖,不影響營養和食用安全,但是會影響蜂蜜的口感。因此,蜂蜜不宜放在冰箱裡。其實,蜂蜜含糖量超過80%,高濃度的糖能抑制微生物繁殖,只要儲存得當,一般不用擔心蜂蜜會變壞。
1、蜂蜜買回家後,用陶瓷、無毒塑料等非金屬容器貯存,不能用鐵。蜂蜜宜放在陰涼、乾燥、清潔、通風、溫度保持5~10℃、空氣濕度不超過75%的環境下。由於蜂蜜是屬於弱酸性的液體,是屬於弱酸性的液體能與金屬起化學反應,在貯存過程中接觸到鉛、屬起化學反應,因此,應採用非金屬容器如陶瓷、玻璃瓶無毒塑料桶等容器來貯存蜂蜜。

2、蜂蜜應密封保存,取用蜂蜜的工具應洗凈擦乾,防止水分進入,蜂蜜應密封保存,取用蜂蜜的工具應洗凈擦乾,防止水分進入,蜂蜜中溶入水分容易發酵變質。蜂蜜中溶入水分容易發酵變質。
3、好的蜂蜜在15~18℃以下時一般能夠結晶,變成白色或淡黃色結晶體。蜂蜜的保存期目前國家規定瓶裝蜜保質期18個月。但封蓋成熟濃度高的蜂也能保質多年。但吃蜂蜜新鮮為好,因新鮮蜜一般色、香、味高的蜂也能保質多年。


引用網址如下:
https://read01.com/4myPNG.htmlhttps://read01.com/4myPNG.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