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4日 星期一

50位重量級人士挺郭倍宏 爆民視經營權戰紅色勢力介入

2017/04/25 06:00

〔記者易慧慈/台北報導〕民視經營權大戰煙硝味越來越烈,今天反郭倍宏派將召開自救會,值此敏感時機,包括彭明敏、陳水扁、呂秀蓮、陳師孟等50位政治、學術、藝文界重量級人士共同出面,呼籲股東們力挺現任董事長郭倍宏,同時批反郭派抹黑,稱其背後為紅色資本欲插旗民視。
50位重量級人士挺郭倍宏
這50位重量級大老們昨共同署名,於本報A1版登「打一場台灣價值保衛戰」廣告,提出3點呼籲,包括請3萬名股東支持現在經營團隊,力抗中資;要董事長郭倍宏和總經理王明玉堅守台灣價值;希望台灣人民不要對不當利益低頭,不容紅色勢力、買辦家族為所欲為。
文中稱20年前民視是台灣人冒著生命危險,爭取對抗國民黨的發聲堡壘,但20年來台灣主體意識明顯不足,民視董事會認為紅軍現正大舉入侵、買辦賣台營私,需要有台灣心的人來領導民視,郭倍宏28年前因領導台獨建國運動,被列入黑名單,他無懼22萬懸賞金及無期徒刑、死刑威脅,偷渡回台灣,公開演講,突破黑名單封鎖,信念正適合帶領民視落實創台價值。
並指因郭倍宏接任董事長後,先從壹電視挖來彭文正和李晶玉主持《政經看民視》,節目嚴厲批判紅色政權,又於今年228時推出《民視台灣學堂》,高調推動「獨立公投建國、重返國際社會」,導致他和總經理王明玉成為泛紅、泛藍特定人士眼中釘。
文中強烈批判泛紅人士打壓,捏造王明玉任總經理後,民視由盈轉虧,澄清民視今年分配盈餘,每股配發0.57元,是5年來最佳,比陳剛信擔任總經理期間 每年平均分配股利0.18元高得多,並強調上述動作目的是中資要奪取尚未染紅的民視。
反郭派也不甘視弱,以小股東名義同時於昨日本報A11版登廣告,稱自己被抹紅,先批郭倍宏身為董事還承包林口新大樓工程,有利益衝突,再批現在的民視談話性節目都在攻擊蔡英文政府。為拉攏股東,為今天舉行的自救會造勢。
對於挺郭、反郭同時登報發聲,民視表示不回應。


引用網址如下:
http://ent.ltn.com.tw/news/paper/1096924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