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4日 星期一

山邊自拍 婦摔5樓深坡亡

坐護欄倒栽蔥 兒泣:母親節不用過了

2017年04月25日
 
【黎百代╱桃園報導】路旁拍照千萬要小心!桃園市一名婦人,昨與丈夫、兒子一家三口開車出遊,行經一處山路時因暈車不適,停車後婦人下車透氣順便拍照,怎料坐在路旁護欄自拍時,突然重心不穩整個人向後翻倒,摔落五層樓、約十二公尺深的邊坡下慘死,丈夫嚇到反應不過來,兒子則泣說:「媽媽走了,今年母親節不用過了!」


葉婦因暈車下車透氣,怎料坐在護欄上(箭頭處)自拍時跌落身亡。翻攝畫面

警方調查,死者葉治萍(五十歲)在工廠擔任會計,與前夫離異後,努力工作扶養兒子(約二十歲),後結識擔任工業電腦工程的現任丈夫(五十多歲),兩人婚後生活美滿,兒子也跟繼父相處融洽,親友都為她找到第二春開心不已,怎料昨一家人開心出遊,一個不小心卻釀成憾事。
葉女丈夫向警方表示,妻子、兒子昨都休假,一家人討論後,決定開車沿台七線北橫公路到復興區遊玩,昨中午十二時許,車行至大溪台七線百吉隧道口前一百公尺處,妻子表示暈車身體不適,他遂將車停在路旁避車彎休息。


夫驚睹嚇壞報案

葉夫說,妻子下車透透氣,見對面山頭山嵐飄緲景色相當不錯,頓時心情大好說想去拍照,兩人看左右無來車,就橫越馬路到對面的人行道上拍。
後來妻子坐上護欄,拿起手機說想要自拍,他原本想要幫忙,沒料到才剛說完,妻子突然一個重心不穩就向後栽,摔落邊坡下方的水泥地上,仰躺在地動也不動,他嚇得連忙向警方報案。

暈車透氣竟生憾

警消趕抵時,發現葉婦墜落處沒有道路直通,繞路距離又太遠,決定採用吊掛方式救人,但隊員垂降到地面,發現葉婦頭部受重創、鮮血四溢,研判她應是頭部著地當場死亡,後葉婦被吊掛到道路上,葉夫難過之餘表示不用送醫,葉婦兒子則痛哭不已。
葉夫向警方說,妻子當時坐上護欄拍照拍得很開心,也覺得暈車狀況改善許多,沒想到不到一秒鐘的瞬間,只聽到妻子大叫一聲,他還來不及反應,妻子就掉落五層樓深的邊坡下。
葉婦兒子也供稱,當時他坐在車上玩手機,只知道媽媽要去拍照,後來聽到媽媽大叫一聲,衝過去看時,媽媽已躺在邊坡下,不清楚怎麼會發生意外。
警方指出,初步調查葉婦是意外死亡,家屬沒有意見,相驗後遺體發還家屬處理。

位置安全應注意

桃園市消防局則呼籲,民眾外出遊玩拍照時,應注意自身所處位置的安全性,若處於邊坡、護欄、懸崖旁時,應注意預防墜落,也不要跨越護欄、攀爬高處或闖入禁入區域,以免開心出遊卻抱憾終生。


拍照不慎跌落示意圖

葉婦坐在護欄上拿起手機要自拍,突然重心不穩向後倒栽蔥,摔落5層樓深的邊坡。

拍照失足案例

2014/06/22
台中一對兄弟闖入因颱風封閉的神仙谷瀑布區,哥哥站在峽谷邊拍照時,踩到長青苔的石頭摔落潭中,送醫後不治
2013/09/17
自由行一名女陸客,搭車行經蘇花公路花蓮和仁路段時,爬上百米懸崖邊的巨石拍照,失足摔落2公尺被樹叢卡住,被救起時喜極而泣
2011/04/28
基隆王男考試成績不佳,騎車到花蓮散心,在壽豐東管處蕃薯寮18號橋時,疑跨越欄杆到崖邊拍照,失足滑落百米深的溪谷,頭部重創送醫不治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引用網址如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