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7日 星期六

【教育 教育 教育】


來自line  hsutung


教育的內容是人、大自然、宇宙萬象當然強過無中生有的黨政教條。受過教育的父母用心參與其中也是理所當然,教育決定國力更完全不假。

●台灣人喜歡爭排名,孩子不學習哲學、思考,及更遠程的目標,只爭小鼻小眼的眼前,即使贏在起跑點,最後仍輸在終點。

●在德國餐廳吃飯,點太多、吃不完是要罰錢的。你有錢點多固然是你的事,但所有物資卻是屬於全人類的,罰錢概念在此。

●有一次家裡來了五個德國工程博士,我邀請他們到澄清湖走走,當時大學生在青年活動中心辦活動,大家圍圈圈玩遊戲,以拍手拍節奏。

●某Dr.問他們在幹什麼,我簡略介紹這些活動。他說他們大學生暑假要讀康德與黑格爾。 圖片中所述社會狀況,維也納也一樣,都是德語系國家,在八月份旅遊中,我亦介紹了其嚴謹的生活態度,這當然來自教育與教養。 人民的素質從來與這兩元素息息相關。

●另外,這些德國朋友到台灣買的是Giordano的各式棉衫,他們認為台灣產品又好又便宜;他們也不愛名牌,愛名牌當然也不是不對或不好,只是有些人腦袋裡真的不需要這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