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7日 星期六

中颱馬勒卡襲台 柯文哲坐鎮防災中心

2016/9/17 11:22

中颱「馬勒卡」襲台,北北基在9月16日晚間8點宣布,明天(9月17日)停止上班上課。台北市長柯文哲稍早也到災防中心聽取簡報,除了呼籲市民,週六(9月17日)下午風雨漸強,沒事不要外出。還提到颱風過後,要統計世大運場館是否受損,也要把這回針對颱風的因應,當作世大運的壓力測試。

台北市長柯文哲:「好,遲到1分鐘,我們開始吧。」

9月16日「馬勒卡」颱風進逼北台灣,柯文哲親自主持災防會報,自招遲到1分鐘,索性不致詞了。聽取簡報時,時而把雙手交叉放在頭上,時而跟副市長鄧家基做討論,還不忘隨時抽考局處首長。

台北市長柯文哲:「水門關閉是在明天(9月17日)早上,再講一遍。」

台北市交通局局長張哲揚:「明天(9月17日)早上5點水門會開始關閉,6點會開始拖吊,8點完成,藍色公路跟小型復康巴士,跟Youbike因為停班停課,所以說停止營業。」

台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巨蛋屋頂帷幕牆均無異狀,主結構次結構也無損壞。」

「馬勒卡」直撲北台灣而來,不過柯文哲顯然對北市府的各項因應,相當有信心。

台北市長柯文哲:「我想就按表操課,我們從去年(2015年)到今年,我們經過那麼多次颱風,不敢說100%,大部分的問題,都已經有清單可以預防,把這個颱風當作是我們壓力測試,到時候把世大運場館再做一個,事後再做個檢討統計。」

柯文哲連說3次「要按表操課」,把這次颱風「馬勒卡」,當作2017世運面對災變的壓力測試。如果颱風對北市沒造成嚴重影響,將釋出人力支援受「莫蘭蒂」重創的金門與南部地區。

台北市長柯文哲:「這個颱風是這樣,偏東一點就掃過去而已,偏西一點就掃進來,如果明天(9月17日)、後天(9月18日)早上,我們還有剩餘的力氣,我們就去支援南部,好,剩下就明天早上9點見了,下課了。」

30分鐘內火速結束防災中心簡報,週六(9月17日上午,柯文哲還會持續坐鎮防災中心,隨時因應颱風動態。(民視新聞曾偉旻、黃啟豪台北報導)                  




引用民視新聞網  [影片]  網址如下:
http://news.ftv.com.tw/NewsContent.aspx?ntype=class&sno=2016916L16M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