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7日 星期三

別再拜託陸客來!吳澧培籲政府:對中國忍讓「適可而止」

作者 民報記者唐詩   
2016-09-07
別再拜託陸客來!吳澧培籲政府:對中國忍讓「適可而止」
不管怎樣,中國還是打壓,你一再忍讓他還是打壓」,前總統府資政吳澧培談到兩岸關係時向蔡總統喊話,對中國的忍讓要「適可而止」。
「不管怎樣,中國還是打壓,你一再忍讓他還是打壓」,前總統府資政吳澧培談到兩岸關係時向蔡總統喊話,對中國的忍讓要「適可而止」,「馬英九一直軟,一中一中一中,也是這樣而已。你要比馬英九更超過嗎?不可能嘛」!
「譬如說觀光的事情,他巴不得有機會就修理你,不要想說拜託中國(觀光客)再來,他們是獨裁國家在做決定的」,吳澧培說,「讓你來或不讓你來,全國一個命令下去,舉個例就是這樣。經濟上打壓,政治上也打壓,所以觀光客就是其中的一環,這很明顯地,一般小民就看到了:無論如何他們會打壓」。
吳澧培說,「當然也不是說他們打壓,我們就跟他拚,我們也沒太多本錢跟他拚」,但他期待在國際上能開出管道,跟國際接軌,「讓他們更同情我們,一直對中國牽制,不要惹出太大的問題或紕漏,但也不是赤裸裸要和中國輸贏,這也沒必要,也不要一直軟下去」。
前總統府資政吳澧培今(6)日接受本報專訪,針對今年聯合國大會即將召開,但台灣加入聯合國議題政府似乎比較低調,小英政府處理台灣對中國關係時看來比較審慎,如何看待台灣國際空間的拓展,對總統又有何建議?吳澧培回應時做出以上表示。
針對加入聯合國,吳澧培表示,「不管用中華民國,或是用台灣名稱加入聯合國,都不可能立即見效。巴勒斯坦搞了60年,才到聯合國去拿了一個觀察員,那我們現在在國際上,大部分國家都還沒有承認我們是一個『國』,既然不承認你是『國』,怎麼能進聯合國」?
「所以不要以為用台灣名義拼落去,就會進去(聯合國)了,沒有那麼簡單」,但吳澧培接著強調,「是不是應該做?是應該做!幾十年也要一直做。因為這是一種運動,讓台灣在國際能見度增加,看到台灣人有決心一定要加入聯合國,所以在那示威也好、拿旗子也好,分傳單也好,跟人家溝通也好,利用聯合國開會的機會,把我們的心聲傳出去,這是必要的!政府也應該儘量支持」。
吳澧培說,「他聽到的消息,因為今年新政府剛上任,過去八年馬英九都沒有做,所以(入聯)配套措施都沒有做好,跟其他的友邦也沒有溝通很好,沒有一整套的方法出來,所以今年好像有一些困難」,但基本上的原則是以後會努力,他呼籲大家樂觀期待。
Source: 民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