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5日 星期一

台灣神道每日一篇 七月二十四日( 它是要給你機會,讓你還債、贖罪,正是自我煅煉的大好時機)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6-07-24

所有困頓,忍耐之事,不是神意,也不是天意,乃是業力的緣故。它是要給你機會,讓你還債、贖罪,正是自我煅煉的大好時機,是可喜可賀之事。

磨煉,即是所謂魔考,然而魔是何所指呢?魔是助道之緣,考得過方是真人,考不過便是俗人,就要受到魔的統馭,永遠輪迴六道之中徘徊不去。若是認魔為侶,為指導修行的老師,那他則是「助我成真」的「助道菩薩」,就是連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雖能尋聲救苦,還是要讓魔來考驗其人之真心,歷九死一生之際,再拉你一把,從鬼門關救出來,此是為了什麼呢?乃希望你能由魔難中悟真修之道。所以先賢有言:「無魔不能成道,無考不能試真,無奸人不能顯現忠貞聖德」此之謂也。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