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8日 星期三

中國稱美重申「不支持台獨」?美國根本沒提這個

2016-05-18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左)與美國國務卿凱瑞(右)16日通電話,中國官媒稱美國在電話中重申「不支持台獨」,但事實上美國並未提到「不支持台獨」。(資料照,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官媒《新華社》昨天報導中國外交部長王毅與美國國務卿凱瑞(John Kerry)通電話,並稱美國在電話中重申「不支持台獨」的立場。但美國國務院雖然確認有與中國通電話,但凱瑞並無如中國外交部聲稱那樣,說出「不支持台獨」這樣的話。
中國外交部17日清晨於官網上發表的新聞稿中稱,王毅16日應約和凱瑞通電話時,凱瑞提及美國高度重視發展與中國的關係,美國在台灣議題上的立場沒改變,也不會改變,「不支持台獨」。
但據《中央社》報導,國務院東亞暨太平洋事務局發言人崔葛瑞斯(Grace Choi)在電郵中回覆記者查詢時,只提到凱瑞在電話中重申,美國維持美中「三個公報」和「台灣關係法」為基礎的「一中政策」立場。發言人並未在電郵中提到中國外交部所稱凱瑞重申「不支持台獨」的說法。
Source: 自由時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