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8日 星期三

美對台6項保證 中媒嗆:中國不蓋章等同廢紙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眾議院院會16日下午以口頭無異議方式通過88號共同決議案(HCR 88),支持「台灣關係法」與「六項保證」是美台關係的重要基石。
  • 美國眾議院院會16日通過共同決議案,支持「台灣關係法」與「六項保證」是美台關係的重要基石。其中,眾院外委會主席羅伊斯是此案的重要推手,圖為蔡英文(右二)去年中訪美時,與羅伊斯(中)等議員合影。 (資料照,記者陳慧萍攝)
    美國眾議院院會16日通過共同決議案,支持「台灣關係法」與「六項保證」是美台關係的重要基石。其中,眾院外委會主席羅伊斯是此案的重要推手,圖為蔡英文(右二)去年中訪美時,與羅伊斯(中)等議員合影。 (資料照,記者陳慧萍攝)
而中國官方媒體《環球時報》以「中國不蓋章,美對台『六項保證』是廢紙」為題,稱「六項保證」是時代產物,但這個「藥」能有多大效力,恐怕得打個大大的問號,「今天的台海以及整個西太平洋的實力對比,在美國看來是已經失衡,在中國看來是更加平衡。」
《環球時報》稱,「美國可以單方面決定台海情勢的時代早已結束,中國不答應的事情,美國許什麼諾都是白搭。不僅如此,中美圍繞台海未來的話語權朝著中國一邊的傾斜已經開始。」
《環球時報》還稱,若美國的議員們要把「六項保證」弄成一項正視法律,「中國人將奉陪同美『玩更大的』」,《環球時報》直指,「中國人會讓那些美國人明白,這樣的爛牌玩下去,終究有美國無力承擔的那一天。」
Source: 自由時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