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8日 星期三

免驚! 地瓜發芽沒有毒 僅口感變差

2016/5/18 17:43


大家都知道,馬鈴薯發芽有毒,不過地瓜如果發芽,還能吃嗎?這2天有張連鎖超商烤番薯,上架前的發芽照,在網路上瘋傳,網友議論紛紛,營養師說,地瓜發芽沒有毒,只是口感會變差,只要把發芽部分去除,還是可以安心吃。

輕輕一剝,金黃甜嫩的,烤地瓜香氣撲鼻,讓人忍不住想咬一口,它可是,連鎖超商的熱門商品,1年狂銷1500萬條,讓店員忙著補貨,不過,這地瓜放上烤架前的樣子,你看過嗎?

就像長腳一樣,一顆顆地瓜竟然冒出紫色的芽,看得叫人頭皮發麻,網友在網路論壇,PO出這張照片,看完之後,你還敢吃嗎?

民眾:「地瓜有長芽不是比較不好嗎,有毒素在裡面。」

民眾:「那個不可怕,因為我們從小吃到大,把那個芽拔掉就可以吃了。」

民眾反應不一,然而這則PO文作者,卻被網友噓爆,說他少見多怪,又問他,不然地瓜葉是怎麼來得呢?究竟發芽的地瓜,有沒有毒、能不能吃?

營養師謝宜芳:「地瓜發芽只是口感不好而已,沒有任何毒性,但馬鈴薯發芽,就有所謂的,毒性生物鹼的存在。」

連鎖超商解釋,地瓜是天然農作物,天氣熱、濕度高容易發芽,是正常的現象,把發芽的部分去除後,還是可以安心食用,下次看到長芽的地瓜,可別再窮緊張。(民視新聞鍾心怡、范繼文台北報導)


引用民視新聞網 
http://news.ftv.com.tw/NewsContent.aspx?ntype=class&sno=2016518F06M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