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2日 星期五

郭瑤琪罹癌保外就醫 陳水扁致電道歉:是我拖累了妳



記者邱明玉/台北報導
© 由 NOWnews Network Co.,Ltd 提供
前交通部長郭瑤琪因貪污遭判刑8年定讞,日前因罹癌經矯正署核准保外就醫,對此,扁醫療小組發言人、「一邊一國行動聯盟」理事長陳昭姿在臉書po文表示,她很快將這個消息告訴阿扁總統,並透露扁當晚打電話給郭瑤琪,向她致歉,還說「拖累了她......」。
陳昭姿指出,她得知郭瑤琪保外就醫的消息後,就立即連絡郭的丈夫彭光輝想協助就醫,並將消息告訴阿扁總統。阿扁總統非常在意、非常關心。「沒想到陳總統竟然問,他(彭光輝)敢接我的電話嗎?我愣住了一會兒,帶著幾分猶疑,必須去問彭教授」。
陳昭姿說,後來她都沒有問扁,對他們說了什麼,當然也沒有問他們,扁對他們說了什麼。這兩天,郭已經開始做檢查,她陪伴郭的時間相當長,不斷的鼓勵她、感謝她,提到在獄中時父親過世,郭還流下了眼淚。
陳昭姿表示,無意間,郭提起那天晚上,扁打電話向她說對不起,拖累了她......。這些話想起來不意外,聽了心中卻又酸又痛。「我趕緊說,是我們先拖累了陳總統 (因為選他當總統),部長有才而總統惜才重用,所以是我們間接拖累了部長」。
陳昭姿說,「因為她是正牌扁家軍而受盡天大的冤屈,但是郭部長、彭教授對陳總統,不但毫無一絲怨言,而且始終保持感恩的心,連他們的孩子都一樣敬愛陳總統。陳總統擔心她的病情,拜託我好好照顧郭部長。我回答,領旨遵命」。
陳昭姿最後說,好希望有朝一日,這對保外就醫中的昔日長官部屬,都成為自由身,可以再度聚首,暢談回想當年如何拼出執政好成績。
 
引用網址如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