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2日 星期五

馬字典沒有看守?網友黜臭:證明多數黨組閣是假

2016-01-22
馬字典沒有看守?網友黜臭:證明多數黨組閣是假
總統馬英九(圖)21日應邀出席「新競合年代,亞洲如何再成長」2016年天下經濟論壇致詞時提到「我的任期還有4個月」、「我的字典裡沒有看守」。(中央社)20160121
 
總統大選開票後總統馬英九馬上釋出「多數黨組閣」,要邀新當選總統的蔡英文商議,但今天(21日)又表示「我的任期還有4個月,不是只剩下4個月」、「我的字典裡沒有看守、沒有懈怠這個詞」,網友「黜臭」「狐狸尾巴露出來了」,「之前要脅蔡英文多數黨組閣,根本是政治操作」。
馬英九今(21)日出席2016年「天下經濟論壇」時,到參加TPP、RCEP等問題時,表示「我的任期還有4個月,不是只剩下4個月」,「我的字典裡沒有看守、沒有懈怠這個詞」,並強調一定會全力以赴,做到5月19日止。
謝姓網友「黜臭」說,「狐狸尾巴露出來了,馬的之前要脅蔡英文多數黨組閣,根本是政治操作,純粹是累積相罵本,馬也消費了憲政學者的感情」。網友說,「既然馬的字典裡沒有看守兩字,又要多數黨組閣,屆時政治責任就無法釐清清楚,還好蔡英文沒有接受馬的做法」。
也有網友直接酸馬「馬先生的字典缺很多字哦」、「字典這麼爛!換一本吧!別再這丟人現眼」、「他的字典沒看守、只有進入看守所!」、「不要看守就直接去看守所」。
對於開票日馬英九拋出的「多數黨組閣」,蔡英文第一時間便回應說,根據憲法規定並無這樣的空間。事後接受媒體訪問時也說,依照憲法的規定,閣揆的任命權屬於總統,閣揆有責任落實總統的政策;她不會把憲政的實踐建立在爭議之上,無論是馬總統或是她自己,做任何事情都不應該逾越憲法的分際。
Source: 民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