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2日 星期五

【影片】中選會致送當選證書 蔡幽默檢查名字

中選會主委劉義周今天(22日)率領全體委員,前往民進黨中央,頒發當選證書給蔡英文和陳建仁。蔡英文接過證書後表示,這不只是當選證書,更是人民給的聘書,未來會全力以赴進行改革、絕對不會濫用權力。看得出蔡英文很開心,拍照的時候猛開玩笑,說證書印的真的是自己的名字。

從中選會主委劉義周手上,接過總統當選證書,蔡英文開起玩笑,這歷史性的一刻,當然要和中選會委員們來個大合照,好好紀念。

平常沉默的蔡英文,話突然多起來,西裝內搭也罕見地挑了亮麗的紫色,一如蔡英文的好心情,還找來曾經擔任中選會秘書長的表姊林美珠到場,接待中選會的委員們。蔡英文和陳建仁合照時,兩人就像小學生一樣雀躍。

總統當選人蔡英文:「這不只是一個當選證書,更是人民給我的一張聘書,我會把它收藏好,也會把證書賦予的責任放在心頭,謙卑是我們的態度,堅定是我們的立場,改革是我們的方向,請各位放心把權力借給我,我會時時提醒自己,絕對不會濫用權力。」

向人民掛保證,蔡英文再度強調改革。

總統當選人蔡英文:「選舉已經結束,我們應該忘掉激情忘掉恩怨,讓改革成為團結這個國家的,最大公約數,這是我的承諾也是未來,我每一天都要努力做的事情。」

收下證書,蔡英文離去前,不忘對著鏡頭再秀一次,等了多年的這張證書,不只是榮譽、更是挑戰。(民視新聞蔡佩樺、陳威余台北報導)



引用:民視新聞網【影片】網址如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