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31日 星期四

權貴少爺恐嚇阿嬤!

作者 王景弘   
2016-01-01
國民黨流亡台灣之後,只會以欺騙與恐嚇來保政權。兩蔣的一代說他們要「反攻大陸」,所以必須獨攬政權;朱馬胡這一代說,如不承認台灣屬中國所有,中國會生氣搗蛋,因此,由他們當權比較「安穩」。
兩蔣「法統」在聯合國崩盤,但周恩來承認,因為聯合國通過的決議案只說排除「蔣介石集團代表」,並沒有解決「台灣問題」,朱馬胡集團竟替北京解圍,接受沒有「中華民國」的「一中」原則,連兩蔣一起廉價出賣!
沒出息的朱馬胡,暗自勾結北京,自投「一中」羅網,據此「外交休兵」,現在為騙選票,卻大膽恐嚇人民,恐嚇阿嬤,要求替他們出賣台灣的交易背書,否則「台海不穩」,外交崩盤。這根本搞錯對象;他們有本事應該去恐嚇北京。
朱馬胡既與共產黨「一家親」,那他們要贏得台灣人民的信任,應該威脅北京政權:不要欺人太甚,逼人太急,否則台灣還有「最後一招」!
中國不能以武力改變台海現狀,它武嚇的目的在於台海「維持現狀」,以便用統戰手法逐步「買台灣」。台灣尚未建構正常國家,當然有中國武嚇的考量,如果中國動武,這個顧忌便不存在。
中國可以花錢拐走所有台灣的邦交國,但浪費民脂民膏,對它取得台灣主權並無幫助,反而有害。台灣生存與國家安全的最大保障,依靠的是沒有邦交的美國與日本;現存的邦交國,對台灣生存並無足輕重。
朱馬胡應該警告中國不要打錯算盤:挖光台灣的邦交國,並不能奪取台灣,反而會導致台灣尋求務實的外交絕地大反攻;大國受衝擊,可能重新檢討並調整過時的政策,承認台灣民主演變的現實。
(作者王景弘,資深新聞工作者)
Source: 自由時報/鏗鏘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