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3日 星期二

小野虧柯P不懂文化 要常看電影

2015/11/03

〔記者鄒念祖/台北報導〕台北市文化局昨舉辦影視產業-電視、廣告、MV諮詢座談會,出席的小野開玩笑說:「柯文哲不懂文化,他的生活就是醫院與回家,非常的枯燥。我是他老師,所以可以這樣講他。」原來柯文哲曾在陽明大學念過一年,小野是他的老師,後來柯P重考念了台大醫學院。

小野要台北市文化局長倪重華多帶柯P去看電影,「《刺客聶隱娘》要看3次,就算是睡著,也是睡在唐朝的風景裡。」除了小野,昨日出席者包括名列時代力量黨不分區立委的柯一正、製片葉如芬等業界人士。
台北市電影委員會成立後,成功協拍李安《少年PI的奇幻漂流》、盧貝松《露西》與馬丁史柯西斯《沉默》。市議員顏若芳批評台北市影委會「大小眼」,對廣告及MV拍攝協助不夠。文化局因而舉辦這場座談會,現場儼然成為吐苦水大會,還有製片泣訴台灣影視產業無法支撐年輕人生計,許多人被迫去中國討生活。
倪重華坦言影視產業是國家級的政策,由文化部主管,不是台北市就可以決定。他也替柯P辯解,以往柯P都要SOP立刻看見成果,現在他已理解文化政策沒有這麼快立竿見影,「柯P是外科,但文化是精神科,不能開刀,需要時間治療。」他也向柯P灌輸文化創意產業是台北最重要的產業,而影視產業又是其中的領頭羊。


引用網址如下:      
http://ent.ltn.com.tw/news/paper/92900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