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3日 星期二

吳釗燮破朱立倫梗 美將軍售2艘派里級軍艦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民報   
2015-11-03
吳釗燮破朱立倫梗 美將軍售2艘派里級軍艦
朱立倫11月訪美,民進黨秘書長吳釗燮透露美將軍售2艘派里級軍艦,提前破朱的梗。(朱蒲青攝)
 
針對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11月即將訪美,民進黨秘書長吳釗燮今天表示,根據來自美國可靠消息指出,美國相關部門,將在數週後向國會通知出售2艘派里級軍艦及部分項目給台灣,美方也會對外表達,這項軍售案受到台灣朝野政黨支持;民進黨也會對此表達歡迎之意。因為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將在11月中旬訪問美國,吳釗燮此刻透露這項軍售消息,有破朱立倫梗之意。
吳釗燮說,今年他在4、5月做左右去美國,6月陪同黨主席蔡英文訪美,以及10月參加美台國防會議時,都有提到軍售議題;美國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羅伊斯(Ed Royce)也向他表達,正在努力促使美方對台出售軍艦。
吳釗燮表示,今年5月他出席台灣關係法35週年研討會時,羅伊斯在會中表示,國會已經通過決議案,要求行政部門出售4艘派里級軍艦給台灣。他當場感謝美方對於防衛台灣的承諾。
吳釗燮表示,民進黨對軍售的態度非常清楚,只要有助台灣防衛能力的提升,民進黨都表達歡迎之意。美方詢問民進黨,如果在選前宣布出售軍事武器給台灣,是否造成影響選舉,以及被解讀為選邊站,對此他答覆說,只要軍售案能通過,民進黨絕對不會用任何理由說不;就算選舉過程當中,美國有意願要軍售給台灣,民進黨也表達感謝之意。
不過,吳釗燮也向美方強調,但為了該軍售案被避免扭曲為特定政黨的支持;會表達感謝,但也希望美方宣布時表示,此案受到台灣朝野的歡迎。他10月初在美國國防會議與美國國防部資深官員對談時,也再度表達這個立場;美方則說,「沒有問題」。
吳釗燮指出,最近知道美方行政部門向國會提出軍售通知。民進黨在這段時間的努力,終於看到一部分成果,對此也非常高興。因為,軍售問題是美國行政、國會部門體現台灣關係法、強化與美方安全關係的具體作法。美方也瞭解,民進黨處理國防議題是超越政黨的高度,如果美方如期發出通知,民進黨會讓美方知道,未來政府將編相關軍購列預算。
美方即將出售的2艘派里級軍艦,目前還在美國服役中,是屬於熱艦,並不需要進行起封,一艘軍艦依目前軍售價格大約在2千萬美金左右,一艘大約6億多台幣。由於朱立倫將在11月中旬訪美,吳釗燮提前透露美方軍購案,被外界解讀為提早破梗,避免讓外界認為美方刻意偏袒朱立倫。
Source: 民報



出處: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3978&Itemid=7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