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0日 星期六

【影片】不參加府前升旗 柯P:弄得像太廟我不喜歡

2015/10/10 13:23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的第一個國慶日,選擇在北市府廣場舉辦,外界好奇,難道是要跟總統府尬場?柯文哲解釋,因為不喜歡太嚴肅,不想讓國慶像是「太廟的氣氛」,才會輕鬆舉辦。

台北市長柯文哲:「三民主義,吾黨所宗。」

開口大聲唱國歌,一句不漏,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的第一個國慶日,選在北市府廣場舉辦升旗典禮,除了國歌和國旗歌,還準備了用毛巾堆疊的嗡嗡蛋糕,替國家慶生。

台北市長柯文哲:「祝你生日快樂祝你生日快樂。」

一連三首歌,唱得好嗨,再跟3千多位市民來個超級大合照,氣氛歡樂,但柯文哲不到總統府,而是在北市府自己慶祝,難道是刻意「尬場」嗎?

台北市長柯文哲:「不是尬場啦是大家高興就好了,(會不會怕又被人家說是因為),(怕跟總統握手所以才辦這一場),也不是啦我覺得唉我覺得,對我來講就是大家高高興興,快快樂樂就好了,我就是很不喜歡那種很正式很嚴肅,其實國慶日我剛才講說對我來講,台北市的願景就是宜居城市,人民住起來高高興興快樂舒服,這樣就好了不要每次弄得那種,好像太廟那種氣氛我就不太喜歡。」

不喜歡嚴肅的氣氛,國慶就是要輕輕鬆鬆,那想必未來3年國慶,也會比照2015年辦理囉?

台北市長柯文哲:「看看啦應該會走這種風格啦,至於怎麼辦呢每年...我也不曉得,我都不曉得明天中午要吃什麼。」

以後要怎麼做,柯文哲現在沒答案,但媒體還注意到,今天的活動,怎麼市府局處官員,沒有全部到齊啊?

台北市長柯文哲:「假日我多想躺在床上睡覺,不過還是沒辦法,這個就是當首長就有一定的義務,要來就來我對局處首長只要...,一開始上任我就講過一句話,不用服務政黨不用服務政治,只要服務市民就好,所以每個人有每個人的想法,如果他對市民的工作表現不好,當然要開除啊但是說他不想來,我也不會去管他這個。」

沒有繁文縟節,只有人民最大,這是柯文哲上任後的第一個國慶日。(民視新聞陳姵妡、張匡皓、胡希哲、SNG小組台北報導)




引用民視新聞網  [影片]  網址如下:
http://news.ftv.com.tw/NewsContent.aspx?ntype=class&sno=2015A10L01M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