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日 星期五

「除爛委」遊行明登場 「立委落選運動」正式啟動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民報記者林冠妙   
2015-10-02
「除爛委」遊行明登場 「立委落選運動」正式啟動
由10多個團體共同籌劃的「1003除爛委大遊行」將於明天下午登場,正式啟動「立委落選運動」。(圖取自人民作主臉書20151002)
 
島國前進、割闌尾計畫、人民作主等10多個團體共同主辦的「1003除爛委大遊行」將於明(3)日下午登場,正式啟動「立委落選運動」,將公布「立委落選名單」,並成立「落選總部」、組成「落選小隊」,到各選區內宣講,要替爛立委「換頭路」。
「國會要翻轉,台灣才會豁然開朗!」,「1003除爛委大遊行」由「410還權於民」小組籌劃,島國前進、割闌尾計畫、國會調查兵團、人民作主、永社、巢運、伴侶盟、酷兒盟、公督盟、海外臺灣青年陣線等聯合主辦。
「1003除爛委大遊行」明天下午2點在安和路、敦化南路交叉口(敦南誠品旁)集合,3點出發,行經安和路→忠孝東路、敦化南路→忠孝東路、復興南路→忠孝東路、建國南路→忠­孝東路、新生南路→忠孝東路、(左轉)林森南路→(右轉)濟南路,再回到立法院宣讀聲明。
遊行隊伍分為三大隊,第一大隊是主辦單位,由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領隊;第二大隊由各社運團體組成「議題大隊」;第三大隊為政治團體。
主辦單位在遊行途中設置8個攤點,和民眾分享理念、討論議題,包括「恐同落台」(頂好名店城)、「巢運炒爛委」(東區地下街出口)、「國會調查兵團」(SOGO忠孝館)、「暗示貼貼樂」(忠孝東路四段屈臣氏)、「罷免上手分享站」(忠孝復興路口)、「公投小教室」(忠孝建國路口)、「立委知識站」(忠孝新生路口,北科大)及「人民做主除爛委」(華山藝文特區),
主辦單位表示,許多民間團體推動的進步法案擱置在立法院內,一躺再躺,所有重要的案在一分鐘內被敲板定案、包裹表決,最高民意殿堂的立法院,反成了人民失望、憤怒的集結地,「我們再也無法忍受,你也不要再忍受」,「1003除爛委」是「落選運動」的第一聲號角,號召全民走上台北街頭,齊聲怒吼:爛立委,「好膽麥走」!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3757&Itemid=7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