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8日 星期二

柯P赴雙城論壇 中國元首級規格接待

2015/8/18 17:15

柯文哲上任後首度與上海舉辦雙城論壇,上海市府特別選了過去專招待元首級國賓的瑞金賓館作為簽備忘錄場地,甚至為了配合柯文哲,放寬穿著規定,讓他不用打領帶、穿布鞋參加。但即使雙方互動挺熱絡的,柯文哲仍不願應自己打幾分,只再度強調「心存善念盡力而為」。

雙手高舉,任憑安檢人員掃描從頭到腳,連胯下都不放過,後方也因此排起長長人龍。

幾乎比照元首級的安檢,現場採訪媒體通通領教到了。對待首次登陸的柯文哲,上海市政府高規格對待,舉辦論壇的「瑞金賓館」,都是特別挑過的。

百年歷史建物,不但是蔣介石、宋美齡訂婚之地,更被鄧小平當成過指揮中心,一度專門招待元首級國賓,像美國總統尼克森就曾住過。對自稱「中共通」的柯文哲,上海好好用歷史感情來交陪。

台北市長柯文哲:「一五新觀點會是,兩岸交流新的方向跟基礎,各黨各派不敢說可以接受,最起碼可以忍受,所以總是要有一個東西,可以讓大家在上面交流,彼此建立互信以後,將來會更有效率成果會更好。」

柯文哲自認也很有誠意,在九二共識僵局外,另外走新路線來解決,看起來與上海市長楊雄互動不錯,那他對任內首次雙城交流打幾分呢?

台北市長柯文哲:「成績是別人打的,不是自己打的,很多東西都要過一年兩年,甚至好幾年後,才看得出說到底方向是不是對的,常常講的一句話,心存善念盡力而為,我想一個月前人家也不相信說,我能夠在上海跟上海朋友們見面,所以事實上我認為,未來的世界很難預測。」

這次上海的確很有誠意,連正式的論壇都肯開放輕鬆穿,明顯是特別配合穿著隨興的柯市長。

台北市長柯文哲:「夏天穿西裝打領帶,實在是實在是非常,應該講不健康,不要注意人家腳下穿什麼,穿布鞋坦白講行動還比較方便。」

一場論壇,可能各界有不同解讀,但對柯文哲來說,兩岸交流第一張考卷,他算是寫完一大半了!(民視新聞陳信瑋、吳偉韶上海報導)                  




引用:民視新聞網【影片】網址如下:
 
http://news.ftv.com.tw/NewsContent.aspx?ntype=air&sno=2015818L14M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