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8日 星期二

環島反課綱生大雨中抵教部:一定讓台灣更好

記者林冠妙/台北報導 2015-08-18 18:41

環島反黑箱課綱學生許冠澤、周子翔、林致宇等人今(18)日在大雨中抵達教育部,許冠澤感謝這27天來,一路相伴的民眾和同學,他們用心、用雙腳感受台灣這塊大地、體驗台灣的風俗民情,這是一個學習的過程,也是最溫柔的訴求表達,他已不想再對教育部對牛彈琴了,「我們這些年輕人,總有一天會長大,會坐上你們的位子,我們一定會做得比你們更好,一定努力讓台灣更好」。
北區反課綱高校聯盟、成淵高中學生許冠澤,自7月23日上午7點起,為傳達訴求,在南港高工周子翔等數名夥伴輪流陪伴下徒步環島,將「給局/處長的一封信」交給地方教育首長,沿著台九線走回教育部,歷經27天,走了1千多公里,今天下午1點左右抵達捷運新店區公所站。
許冠澤一行人下午在新店和朱震、王品蓁等夥伴會合,下午1點半開始往終點站教育部出發,這最後8公里,有許多民眾及台灣國創辦人王獻極等社團朋友也一起加入他們的行列,陪他們走完這最後一段路,原本預計3點抵達終點,但因遇到滂沱大兩,延至4點才抵達教育部。
不到2點,已有許多民眾及社團守在教育部現場,包括北社社長張葉森、台教會錢文南教授等,準備獻花及「台灣以你們為榮」的加油牌,為他們打氣,此外,還有大陣仗的警察及蛇籠、拒馬,許冠澤一行人抵達教育部時,正是雨勢最大的時候,張葉森說,這是天公在哭。
迎接學生的除了民眾、鮮花外,還有蛇籠和拒馬
雨勢非常大,民進黨立委段宜康等人和教育部協商,可否讓學生們到教育部廣場內避雨,在屋簷下召開記者會,但教育部不為所動,拒絕讓學生進入教育部,最後,學生們就站在大雨中、蛇籠前發表短暫心得。
許冠澤表示,現在和教育部長吳思華談課綱事宜,根本是對牛彈琴,他們從7月23日起風雨無阻,環島宣傳反課綱,8月3日吳思華和學生座談,承諾願意公開課審會委員名單,但10天過後卻不肯公開,痛批「人而無信,不知其可」,他已不想和教育部對話了,「他們怎麼講也講不聽,我們這些年輕人,總有一天會長大,會坐上你們的位子,我們一定會做得比你們更好,我們一定會努力讓台灣更好」。
許冠澤說,他印象最深刻的是,經過他們的說明宣傳後,本來反對他們的朋友也站出來支持他們,這是此行最大的收穫;在場民眾關心他們沿途辛苦,他說,他只有穿一雙鞋,但還好沒有穿破,而他現在最想做的事就是睡覺,他爸爸也在教育部現場要接他回家。
至於在花蓮吉安國小,原本要和吳思華會面一事,他說,當天現場只有三位高中生而已,也只是想表達學生的訴求,但吳思華聽到學生要到場,就直接改變行程,他們對此感到遺憾,也對台灣的教育感到非常失望。
周子翔說,這次的環島雖然告一個段落,但這並不是一個結束,而是深耕校園、回歸校園的開始,會在校園內讓更多同學知道他們為什麼站出來,更關心社會議題,希望大家能繼續支持學生,高喊「撤銷黑箱課綱、捍衛教育尊嚴、拒絕洗腦教育、學生不是白癡」。



引用網址如下:                      
http://www.peoplenews.tw/news/597abd50-1144-4c33-85fc-36b07ebb058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