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4日 星期五

CNN天津採訪遭圍攻 台記者相機被搶警嗆來跪我啊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民報   
2015-08-14
CNN天津採訪遭圍攻 台記者相機被搶警嗆來跪我啊
中國天津大爆炸,前往採訪的CNN記者遭群眾圍攻,台灣記者相機被員警搶走,還嗆聲「來跪我啊」。(翻攝自網路20150813)
中國天津濱海新區開發區昨(12)晚發生大爆炸,引發全球媒體關注,前往採訪的媒體,不僅被粗魯阻擋,現場連線的CNN記者還遭不明人士圍攻,中國干預媒體報導已不是第一次,但台灣記者的相機被搶走要求返還時,竟被嗆「來跪我啊!」。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在現場連線報導,播報記者突然遭一群不明人士阻擋拍攝,並強壓在地動粗,連線報導被迫中斷,在棚內的主播無奈表示,他們在中國採訪被打擾,這已不是第一次了,並指出許多消息被控管。
據中央社報導,一名台灣記者中午在爆炸現場拍照,被一群穿制服的員警圍住,盤查身分,相機和記憶卡還被員警搶走,記者要求把記憶卡還他,員警卻對他嗆聲「你來跪我啊」。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表示,這名員警可能「壓力太大」,不能代表所有警察和中國政府,已聯絡天津台辦出面協調,希望台灣媒體「不要有過激的舉動」。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3403&Itemid=7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