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4日 星期五

走了24天...被官員擋於門外 許冠澤痛哭

2015-08-15環島表訴求 為何部長無動於衷?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我十七歲,我選擇用環島這麼理性的方式表達反課綱訴求,為什麼部長到現在還是無動於衷?」徒步環島宣揚反黑箱課綱理念的學生許冠澤,昨天聽聞教育部長吳思華到花蓮有公開行程,特地跑到吉安國小想要「見面」部長,不但撲空還被擋,終於壓抑不住悲憤情緒,抱著警員痛哭。

反黑箱課綱學生許冠澤徒步環島第24天,終於壓抑不住連日情緒,抱著吉安派出所長林宏德痛哭,盼部長能否「聽聽學生的聲音!」 (記者王峻祺攝)

反課綱成員拿著「退回黑箱課綱」、「公布課審委員名單」的陳請海報,苦苦於校門口等了20分鐘,仍不見教育部人員回應。(記者王峻祺攝)

許冠澤強調活動絕對自發性,並全程戴著大林(林冠華)的項鍊,要帶著大林走一次,為他想保護的台灣而努力。(記者王峻祺攝)

許冠澤及北區反課綱高校聯盟成員成玠翔、林致宇,昨天下午原以為會在花蓮見到教育部長吳思華,卻因部長「臨時」變動行程不來了,改由國教署官員主持,他們拿著「退回黑箱課綱」、「公布課審委員名單」的陳請海報,在校門口苦苦等了廿分鐘,仍不見教育部人員回應,幾次試圖衝進會場卻屢遭員警擋下。

派出所所長被哭聲感動 頻喊加油

「我十七歲,我徒步環島了廿四天,為什麼部長就是不肯聽聽學生的聲音?」看見員警主動遞上礦泉水,許冠澤相當感動,回想過去廿四天來,全台民眾給他的期待及支持後,再也忍不住情緒,抱著吉安派出所所長林宏德痛哭,林所長被許冠澤突如其來的哭聲感動了,不但頻喊「加油」,還輕拍他的肩,要他別哭了!

許冠澤說,他堅持走在台灣土地上,用最親近台灣的方式,保留以台灣為主體的課綱,看到的卻是無動於衷的部長,甚至連先前承諾都守不住。

「教長承諾大破功!」許冠澤失望地說,八月三日教育部長吳思華口頭承諾,要在十天內徵詢課審會高中分組委員同意後公布名單,前日屆滿卻因四十三名委員僅十六人同意、二十七人不同意,就決定不公開名單,他認為部長的承諾一點意義也沒有。

許冠澤透露,環島過程中,有人質疑他背後是否有政黨支持,他強調活動絕對自發性,並全程戴著大林(林冠華)的項鍊,要帶著大林走一次,為保護台灣而努力。

環島反課綱今日已邁入第廿五天,原先陪走成員成玠翔昨晚已先到宜蘭蘇澳,許冠澤、林致宇及新加入夥伴蔡震達,為了避開蘇花危險路段,今天中午將搭乘區間車至宜蘭蘇澳站,完成後續的環島行程。
引用網址如下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90669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