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4日 星期五

組織文宣崩盤 國民黨奧步出籠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劉志聰   
2015-08-14
【專文】組織文宣崩盤 國民黨奧步出籠
國發會發布「民眾對當前生活品質的看法」民意調查,在薪資倒退回十六年前水準情形下,竟還有高達72%民眾滿意目前勞動條件與工作環境?明顯是文宣手法。(資料畫面:翻攝自電視)
洪秀柱選情持續探底,宋楚瑜投入選局,更加深國民黨裂解危機。洪秀柱拜訪基層時,支持者坦言國民黨缺組織、沒動員力,注定衰敗。多位國民黨人士也認為,五都升格後,藍營樁腳失去舞台,加上黨中央近十年來大幅精簡地方黨部,組織戰已大不如前,基層組織有如蘇迪勒颱風後的烏來台車,「鐵軌還在、地基已被掏空」。國民黨擅長組織戰,曾幾何時,基層空虛,欲振乏力,百年老店,面臨崩解,令人難以想像。
國民黨組織潰散原因有四:一、去年九合一選舉國民黨慘敗,六都只剩新北,其餘如竹縣、南投、台東、連江,不是偏鄉就是離島,政黨板塊迅速萎縮。藍綠縣市議員和鄉鎮市長席次,也大幅拉近,藍營基層實力大不如前。二、五都升格後,許多藍營縣市議員、鄉鎮市長失去舞台,黨組織無所依附。三、馬金主政後,為壓制黨內本土勢力,刻意將地方派系污名化,貼上黑金標籤,拒絕提供資源,地方派系若非瓦解,就是與黨中央貌合神離。四、金溥聰推動政黨轉型為選戰機器,黨工遇缺不補,地方黨部通常只維持兩三名人力,既無政治資源又缺乏人脈,組織運作陷入停擺。
組織崩盤,文宣戰又非國民黨強項,過去依靠收編主流媒體掌控輿論走向的做法,在網際網路時代完全行不通。國民黨文宣戰節節敗退,洪秀柱遭到媒體猛烈抨擊,有如全民公敵,文宣部門雖有責任,但洪秀柱這項「產品」不好推銷,恐怕才是根本原因。初選階段,洪秀柱就因為「一中同表」、「中華民國不是國家」的急統論調,被媒體鎖定,難以脫困;提名之後,又狀況連連,諸如課綱微調還不夠,核四重新啟封等,不但背離主流民意,也與黨的主張有所扞格。她出言不遜,得罪王金平、朱立倫,更造成難以修補的後遺症。洪秀柱自走炮的性格,讓文宣部門繃緊神經,隨時準備收拾殘局,文宣戰力受到牽制,竟不如宋楚瑜個人秀。
組織、文宣雙雙失靈之後,抹黑、恐嚇、欺騙等選舉奧步,紛紛出籠。《台灣競爭力論壇》日前發布總統大選民調,指民眾最支持的總統參選人依序是蔡英文36%,洪秀柱 26.9%,宋楚瑜15.5%,與各家民調洪秀柱殿後相異,被認為假藉民調從事政治宣傳,是為穩住洪秀柱盤勢,為棄宋保洪醞釀氛圍。又如,國發會發布「民眾對當前生活品質的看法」民意調查,竟有八成以上民眾對目前的生活品質感到滿意;在薪資倒退回十六年前水準情形下,高達七成二民眾滿意目前勞動條件與工作環境,還有七成以上民眾滿意家中目前經濟狀況,不僅創下馬政府執政以來新高,較去年調查結果更大幅上揚,也屬於選戰文宣手法,本質上就是欺騙行為。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日前召開記者會,引述美國密蘇里州立大學國際事務研究主任郝志堅在《外交家》雜誌的撰文,批評民進黨採行「僱用暴民」的聚眾滋事手法,操弄並資助太陽花學運、反課綱運動。黨團書記長林德福還說,佔領政府部門是典型的中東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 S)作法,「美國真的憂心台灣未來會I S化!」就是典型的恐嚇手法。郝志堅的文章,只是個別學者的看法,不代表美國官方立場,也非學界主流意見。文章未提及I S、太陽花學運,與反課綱運動等字眼,顯然是國民黨加油添醋。郝志堅文章刋登隔天,就有專家在《外交家》雜誌為文反駁。國民黨假藉學者文章抹黑對手,卻不提郝志堅曾接受駐美代表處補助來台參訪之事,一心一意要將蔡英文暴力化,以達到恐嚇選民的目的。
面對艱困選情,朱立倫說要先團結88萬名黨員,國民黨那來88萬黨員?朱立倫選黨主席,得票19萬6065票,得票率達99.61%。連戰2001年選黨主席,得票52萬。馬英九2009年獲28.5萬票,國民黨黨員大幅減少,已是大勢所趨。朱立倫說要團結88萬名黨員,只是夜行吹口哨,自我壯膽而已,難道不也是欺騙黨員及社會大眾的行為?至於北檢在沒有新事證情況下,對柯文哲MG149舊案新辦,從他字案改列偵字案,以及監察院快速通過彈劾台南市長賴清德,在在讓人懷疑其中另有盤算,也可視為選舉奧步的一環。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3400&Itemid=7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