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0日 星期日

【影片】移送馬有「異音」 柯:看完報告再決定

2015/5/10 16:28

針對大巨蛋調查報告,柯文哲和馬英九多天來隔空互槓,今天(10日)2人出席同場活動,互相握手致意,不過大巨蛋的調查案,廉委會建議將馬英九和李述德移送法務部偵辦,但市府內出現不同聲音,政風處認為程序不完備,堅持發函馬、李2人說明,柯文哲表示,報告還沒看完,要不要移送,上班再決定。

出席佛光山祈福活動,總統馬英九和台北市長柯文哲,終於王見王,2人互相握手致意,柯文哲在會後還開了小玩笑。

台北市長柯文哲:「有啦,我有跟他握了,不過今天有佛陀保佑不要緊,(啊?佛祖保佑嗎?)好啦好啦,(要保佑什麼?)沒有啦,保佑老是喜歡開玩笑。」

直說自己不擔心死亡之握啦,但這幾天2人為了大巨蛋案,可是數度隔空交火,因為廉政委員結案報告,針對大巨蛋案,認定馬英九涉嫌圖利遠雄。

台北市長柯文哲:「大巨蛋唉這個我跟你講,我回去還是把那本再好好讀一讀,實在是真的很沒有興趣讀那報告書,等法務局財政局我們再想想看,這要怎麼處理這實在是燙手山芋。」

要不要移送,柯文哲說等5月11日看完報告再決定,因為北市府內出現分歧,廉政委員鄭文龍,說要移送法務部,但副市長鄧家基卻表示也可移送特偵或地檢署,政風處長劉明武則認為整個調查過程沒有邀請馬英九和李述得說明,認為程序不完備,意見明顯不同調。

台北市長柯文哲:「其實台北市政府是一個蠻有趣的機構,就是說它的光譜蠻廣的,從深藍到深綠的都有,(如果馬英九跟李述德真的不來說明),(這案子就真的卡在北市府怎麼辦?),......我再想想看,給他們說明可是他們會來嗎?,我不曉得所以還是啦,我明天上班再處理。」

柯文哲強調會想辦法再處理,但外界質疑,廉政委員的決議,一旦移送不了可能變成「存參」。

台北市議員(民)王世堅:「柯P市長就是要勇於任事,不要因為政風處的意見,他只是個建議而已,他們如果不願意來說明,我們就還是照樣移送。」

台北市議員(國)李慶元:「我們也不希望他雷聲大雨點小,我們希望在符合程序正義之下,我們來做一個適當的移送。」

藍綠議員強烈呼籲,柯文哲一定要將馬英九移送,畢竟廉委會花了3個多月,拼命找證據,如果雷聲大雨點小,恐怕會重創市府的形象。(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引用:民視新聞網【影片】網址如下:
http://news.ftv.com.tw/NewsContent.aspx?ntype=class&sno=2015510L03M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