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3日 星期四

諷柯P請手譯浪費公帑 華視新聞挨批

2015年04月23日13:30

華視新聞上周三一則新聞,近來遭到外界批評。

新聞內容多次提及台北市長柯文哲在市議會備詢時,請來手語翻譯員是浪費公帑。北市觀傳局長簡余晏在臉書PO文,質疑華視為什麼要做這樣的新聞?

聾人協會發布聲明稿,譴責華視新聞貴為公廣集團的一份子,卻報導對聽障者資訊平權的漠視與不尊重的新聞。

聾人協會強調,柯文哲備詢的對象雖然是市議員,但全程網路轉播,聽障者一樣看得到;記者以嘲諷口吻做新聞,明顯不尊重手譯員的專業及熱忱。另外報導誤導民眾以為市議員漠視聽障者權益,更造成不必要的爭議。(王嘉慶/綜合報導)


引用網址如下: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politics/20150423/597765/諷柯P請手譯浪費公帑 華視新聞挨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