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日 星期三

悠遊卡董座年薪五百萬要砍薪 柯文哲:先證明你不是猴子

記者邱明玉/台北報導
據媒體報導,國民黨市議員徐弘庭日前和台北市長柯文哲「便當會」時,提出悠遊卡投資控股公司和悠遊卡公司,向來只有一位董事長,但柯上任後卻突然「一變二」,根本是人事浮報。對此,柯文哲今(1)日表示,悠遊卡控股公司底下不是只有票券的事情,當時才會切成兩個案子來處理,市府會安排董事長上任以後來報告,關於控股公司將來在電子商務怎麼發展、票務證券如何推廣,都要來報告。
悠遊卡投資控股公司董事長由台大經濟系退休教授林向愷擔任,悠遊卡公司董事長則由前里斯特資訊公司創辦人戴季全出任。
柯文哲指出,過去是整個悠遊卡控股公司只做票券,所以2個董事長由1人擔任,現在打算業務要擴大,不同人做不同事情,所以後來想想這個人事布局也還可以。關於台北市電子商務推廣,等兩位董事長寫好計劃再來報告。
至於薪水問題,柯文哲坦承,一個董事長一年五百萬薪水,「實在是太高,這是一定要砍的」,至於砍多少,會把兩人叫來討論看看,他笑說,「市長薪水都沒那麼高了」。
媒體追問,「戴季全認為出得起香蕉,只能請得起猴子」,柯文哲回說「問題是你要先證明你不是猴子啊」!
柯文哲強調,因為以前悠遊卡投控公司,是一個人當兩個人的董事長,現在是拆開,新的政府上來,對整個業務推廣,有不同的想法,他才知道說,以前的董事長只做票券業務,所以新的董事長上來,對台北市電子商務,看他有什麼計劃,他是打算推廣,但要怎麼做,還是專業問題專業解決,給那些董事長有時間去準備。


引用網址如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