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日 星期三

【影片】柯「一五新觀點」 藍肯定 綠有疑慮


2015/4/1 18:24


台北市長柯文哲,拋出兩岸一五新觀點,強調世界上沒有人認為有兩個中國,所以一個中國不是問題,不只中國肯定,藍營市議員也認為柯文哲跳脫九二共識,創造兩岸模糊空間,有利雙方交流,但綠營議員提醒,柯文哲別為了鋪陳兩岸雙城論壇,誤觸兩岸地雷,讓台灣失去主權尊嚴都不知道。

台北市長柯文哲:「一五新觀點就是一個觀點,那個觀點就是,反正我每天都有觀點,反正就是提出來讓大家去討論看看。」

一五新觀點話題延燒,台北市長柯文哲再上第一線,因為日前接受中國媒體專訪,一席世界上沒有人認為有兩個中國,所以一個中國並不是問題,還說重要的是一個中國,內容是什麼的談話,被解讀是柯文哲要突破「九二共識,一中各表」框架,為台北、上海雙城論壇鋪路。

台北市長柯文哲:「(要突破僵局釋出善意嗎?),對就是突破僵局,(一中解釋到底是中華民國),(還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你就...,這個就是這樣...你就是...,這個就是我要問你是哪一報的,你怎麼問我這麼難的題目,先確定目標再決定手段,所以目標是促進交流,增加善意如果這個是主軸的話,就要在這個目標之下,來決定你的手段。」

台北市議員(國)秦慧珠:「用這樣一個刻意的模糊空間,不談九二共識的共識,來進行兩岸的交流,我想會比民進黨過去的,一個死守底線能夠有更開闊的空間。」

為兩岸互動,創造新的模糊空間,藍營議員給柯文哲肯定,但中國官方曾再三暗示,接受九二共識,才有雙城論壇,綠營議員就提醒柯文哲,台灣的主權和尊嚴,可不能打迷糊仗。

台北市議員(民)吳思瑤:「其實一五共識就我現在理解,我也不理解內涵是什麼,切莫因為要加速推動,雙城論壇上路,把主權尊嚴或者是把過去,非常敏感的兩岸爭議的地方,作一些他非常不專業的一個發言。」

柯文哲談起兩岸關係,避開國民黨設定的九二共識,同時也把綠營,不敢碰觸的一中話題,掛在嘴邊,就連中國都表示肯定,在兩岸關係上的靈活,也讓他佔盡了上風。(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引用:民視新聞網【影片】網址如下:
http://news.ftv.com.tw/NewsContent.aspx?ntype=class&sno=2015401P06M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