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4日 星期六

美方問勝選 柯P:我不怕流血且游得比鯊魚快

2015年03月14日17:00


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接受綠色和平電台專訪時透露,來台訪問的美國眾議員代表團對他勝選很感興趣,他向美方坦承,選舉過程中常犯錯,不斷流血,「鯊魚會咬上來,但要游得比鯊魚快,就不會被咬死,才能迅速脫困。」就像蘋果創辦人賈伯斯說的,與其預測未來,不如領導未來;要有掌控、領導議題的能力,是重要戰略。就像市府拋出的公共住宅等議題,會一直拋,一直跑。

柯P強調,這個世界「不是大打敗小,強打敗弱,而是快打敗慢,快要成為文化。」柯說,社會住宅被當作貧民窟,房價會掉,「大家不是白癡,要有信心。」他說,「不是窮人就不好,收入低就是壞人」,學生沒錢,但學生出來工作就有錢。

柯也提到,即使副市長層級,在內部要資料也是不易,市府人員時常拖個兩、三天,讓他想吐血,但他也為事務官緩頰,因為要否定以前的自己,不是他們的錯,錯還是在過去的政務官。

至於就任以來的心情,柯P說,每天心情都很平靜,現在出去「我不是我的我」,要包裝一下適應社會,回來「我還是我的我」,才不容易被汙染。講話是否太隨性了?柯說,「我生死都看開,男女當然更不用講。」他念了一段金剛經,指自己境界太高,難免社會要適應一下。

柯也向美國眾議員代表團透露,成功秘訣是天分、努力、運氣三條件,「要比對手更認真。」他常在台大醫院對學生說,「你爸爸不是連戰要認真一點。」他在選舉那一年,要擠出笑容拍照,不要說自己聰明,要擠出笑容拍照,且有很大戰略觀念,「我還是比他(連勝文)認真」。(王家俊/台北報導)






出處:蘋果日報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politics/20150314/57421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