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8日 星期六

【影片】柯P阿公保護外省校長卻被抓 柯爸怒:莫名其妙

2015年02月28日12:05

今天是二二八和平紀念日,台北市長柯文哲的祖父柯世元是二二八事件受難者,柯文哲偕同家抵達台北二二八紀念館,並進行追思。柯父柯承發才剛走到紀念館外的悼念牆時已淚流滿面,柯妻陳佩琪立刻遞上手帕。柯承發指出,他的父親在小學當老師,開始時還把那些外省來的校長和同事通通帶到家裡保護,「沒想到清鄉工作開始時,我父親就被抓去了,真的莫名其妙!」他說,台灣不要把二二八事件忘掉,為了以後台灣人民,希望能過好的日子。

柯家一早先進入二二八紀念館參訪,並聆聽館方人員講解,隨後柯文哲在悼念牆繫上白色字條,上面寫著:「愛與和平」。柯文哲說,這本來就是一個感傷的日子,「我們要思考的是台灣社會以後如何再避免這種事再發生,期待台灣成為一個充滿愛與和平的社會,這才是紀念會的目標」。至於是否該追究二二八真凶?柯文哲表示,追究真相與追究真凶意義不一樣,但二二八還是要有真相,只是要學著放下仇恨,當然真相要知道,但也不用一定要去追究真凶,有時候怕會陷入一種循環報復,還是用比較正面態度面對歷史,過去有些仇恨,但是不是能用愛與和平的方式去面對歷史會好一些。

柯承發指出,他是二二八事件受難者家屬,父親在小學當老師,開始時還把那些外省來的校長和同事通通帶到家裡保護他們,沒想到清鄉工作開始時,父親就被抓去了,「真的莫名其妙!」他說,被抓去以後,被修理,沒槍斃回來還算很幸運,就一直病了好幾年過世。柯承發回憶說,那時他還在唸新竹省中初中部二年級,父親過世時,兄弟姐妹全部都還在唸書,最小的妹妹還沒進幼稚園,「那個時候的苦境,誰知道呢?」他今天早上參觀這些二二八事件真相,他就掉眼淚,父親是個很公正、很好的老師,但因為二二八事件,53歲就過世了,至今他還是很懷念他的父親。他還說,「我今年已經84歲,我比父親幸運多了」,這也是天幫忙的,感謝大家,以後希望台灣不要把二二八事件忘掉,為了以後台灣人民,希望能過好的日子。

柯母何瑞英則說,對於二二八事件,做兒子的人當然心裡很痛苦,這件事不能忘記,但為了和平,這件事要慢慢淡化,不要每次都要一直講這個就再次撕裂傷口又流血,希望慢慢淡化,但不能忘記這是一種痛,以後絕對不能再發生,若再發生整個家庭都很慘。(林修卉/台北報導)

【影片】網址如下: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politics/20150228/565756/柯P阿公保護外省校長卻被抓 柯爸怒:莫名其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