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4日 星期三

回擊趙藤雄 柯文哲:想用大巨蛋恐嚇我沒那回事

2015年01月14日23:26

今天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東森《關鍵時刻》節目專訪,主持人劉寶傑詢問,是否會把台北是所有弊案掀開?柯文哲說,不希望被外界說是清算前朝,現在態度就是市議員調任何資料就全部解密,但局長有權決定放行與否,如果有爭端就送市長室裁決;但他也說,目前因所有局長都是新上任,還沒有不放行調閱資料,若議員想要對過去弊案翻盤就給他處理,把除弊、清算的工作都交給市議員。

柯文哲表示,其實大巨蛋是蠻複雜,才上任20天但是要做事情太多,就把資料全部公開,議員要查就去處理,市府最重要是做善後工作,到時4萬人怎麼散場要處理,而弊案追殺的工作就留給議員處理;劉寶傑詢問,遠雄董事長趙藤雄質疑為何要為幾棵樹,不蓋疏散地下道,乾脆不要蓋大巨蛋?柯文哲並強調,做為一個外科醫生都先準備好替代方案,「有最好的準備、最壞的打算,他想要用大巨蛋恐嚇我沒那回事」。

柯文哲說,如果大巨蛋到時候真不能用,在台視八德路對面的體育場能做為替代方案,像是大巨蛋的疏散地下道圖也很奇怪,依據流體力學的觀點感覺無法做為疏散道,如果為了世大運的話,了不起封掉整個忠孝東路來疏散人潮,只封個20分鐘也沒什麼影響,平常散場還是交給交通局規劃。

柯文哲說,現在看過去報告是每看一個罵一個,像是社子島開發案做完後台北市政府不但無法賺錢,還要虧300億;他於是說,市政府要虧這麼多錢,乾脆發給社子島上10000名住戶,每個人300萬,然後開發案不要做了,根本是每看一個計劃就要抓狂一次。

柯文哲說,依他價值觀是不會去辦世大運,但要做就是做好,像是選手村也是很奇怪總共蓋了140億,甚至12天要花26億,到時比賽結束要移交、要怎麼營運都沒有,何況要比好的不能比爛的,目前考量與新北市長朱立倫合作,規劃雙北租屋公司,到時共10000個床位比賽結束後立即出租,把26億做為開創基金,讓設籍雙北的民眾馬上有房子住,不用再敲敲打打。

柯文哲更舉選手村的餐廳,選手村餐廳是要先破壞操場,等12天後再把餐廳拆掉,再重新建造跑道;他直呼,看到相關報告,都要一邊吃高血壓的藥。(黃信維/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引用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politics/20150114/54224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