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4日 星期一

【大選】陳情爆口角 中選會官員:主委不是要見就見

2014年11月24日13:43

割闌尾計畫罷免立委行動、國民黨立委蔡正元選區邁入第二階段連署,割闌尾計畫成員不滿中選會的連署書格式一頁可填7筆民眾資料,恐有個資外洩之虞,今前往中選會陳情。中選會由選務處科長王曉麟出面,王指他不是機關首長,沒資格接受陳情只是來收件;割闌尾成員問,可能見中選會代主委劉義周嗎?王卻嗆,「主委不是你們要見就見」,並一度與割闌尾成員與在場媒體爆口角衝突。

割闌尾成員問,為甚麼連署書格式與先前「憲法133聯盟」進行罷免活動時不同?王曉麟答,連署書格式本來就可以更改,要怎麼填自己處理,沒有要一張就全部填滿,只是要按照村里連續編號;成員追問,但影響民眾填寫,有沒有可能延長連署期限。王說,法律規定就是這樣。成員又問,連署書格式是否中選會未依《個資法》保障民眾?王答,《個資法》有兩種,一種是公務機關要守,一種是民眾要遵守;成員追問,為甚麼公務機關違法跟私人違法不同?王說他沒辦法處理,並作勢要離開。

割闌尾計畫發言人台北林先生追上王曉麟,遞交書面陳情書,但王說不能保證多久能回復。割闌尾成員說,不盡快回復會影響目前進行中的第二階段罷免行動。王答,一切依照公文程序走。在雙方爭執過程中,王一度阻擋現場媒體拍攝,並拒絕採訪。現場媒體說,只是在拍畫面沒有要採訪,王說,「你這樣就是在採訪我,讓我很不開心,再拍就沒辦法接受陳情。」

割闌尾行動稍早舉行記者會,痛批中選會阻礙罷免行動恐違法,說明目前連署書一頁可填7筆民眾資料,後簽寫者將可查閱先簽寫者的個資,恐造成先簽寫的民眾個資外洩;中選會要求民眾資料需分里造冊,但當一個頁面有兩筆以上的民眾資料住不同里的話,該張連署書將無法造冊等原因下,他們於11月18日去函陳情修正,卻被中選會不接受辦理為由,拒絕修改格式。

割闌尾行動提出三點訴求,要求中選會公開道歉,承認疏失;中選會立即改正或同意,割闌尾行動所調整後連署書為1張1人填寫的版本;延長罷免期間至少15天以上,補償民眾疑慮而少收的連署書。他們並說,如果中選會拒絕面對,將在11月29日完成投開票所外的自由罷免示範區後,展開更大規模的抗爭行動,包括提告劉義周瀆職及實體抗爭。(黃信維/台北報導)

出處:蘋果日報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politics/20141124/512047/%E3%80%90%E5%A4%A7%E9%81%B8%E3%80%91%E9%99%B3%E6%83%85%E7%88%86%E5%8F%A3%E8%A7%92%E3%80%80%E4%B8%AD%E9%81%B8%E6%9C%83%E5%AE%98%E5%93%A1%EF%BC%9A%E4%B8%BB%E5%A7%94%E4%B8%8D%E6%98%AF%E8%A6%81%E8%A6%8B%E5%B0%B1%E8%A6%8B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