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2日 星期三

連營再打統獨牌 柯營:國家自主全民決定

2014-11-13
〔記者陳彥廷、涂鉅旻、蔡亞樺/台北報導〕首都市長選戰昨出現晚會對決,國民黨候選人連勝文舉辦中山大同區團結勝選晚會,無黨籍候選人柯文哲則舉辦南港內湖場「彩色台北調,改變成真」藍色音樂會。
連營晚會中,總統馬英九、副總統吳敦義、立法院長王金平與前行政院長郝柏村等人到場站台。郝柏村發言時再度大打統獨牌,「這次選舉可說是中華民國跟台獨的對決!」他強調,中華民國六十五年來帶給台灣人民幸福與安全,如果台獨成功了,帶給國人的只有災害、萬劫不復,將一無所有!

郝柏村:中華民國跟台獨的對決

郝並說,台北市是中華民國首都,台北市長必須是效忠中華民國的,連勝文就具備這個條件。郝強調,「我們不要受別人的欺騙,拿中華民國的招牌,事實上是台獨,這種候選人我們不要。」
對於郝的質疑,柯陣營發言人林筱淇回應說,柯文哲選的是中華民國台北市長、中華民國身分證始終都在。中華民國非一人、一黨就能代表,國家自主、自決,全由選民做決定,並非連戰、郝柏村或柯文哲任何一人就可決定。她還反嗆,連勝文如果敢在中國人面前喊「我愛中華民國」,再來質疑柯文哲。
馬演講時幾乎都在談自己當市長的政績,提及廚餘回收政策時,還重述多年的冷笑話說,自家食物都吃完沒廚餘,因為太太說吃不完的總是要餵豬,「餵馬總比餵豬好!」
馬英九還提及致電給一位里長,對方說會以大局為重挺連。馬說,一個政黨成員中也許有不同意見,「政黨功能就是把這些意見大同小異的人結合,整合成共同意見、爭取執政。」
連勝文則強調,「我生命中經過許多苦難,很少有人像我得了癌症,頭又被打一槍。」自己連這件事情都不怕,「就是把我的命豁出去!要為我的理念奮戰、為我的理想奮鬥、為這個城市努力!」

辦音樂會 柯:這是真對假的選舉

柯文哲的藍色音樂會昨晚冒雨登場,支持者穿雨衣熱情相挺,柯文哲在雨中激昂地說,「這是一場真對假的選舉」,他公布所得清單與競選經費、台大醫院所有帳戶,反觀對手被他要求公布就逃走,「從頭到尾都是假的」。
柯還向在場港湖民眾承諾,絕不把一殯遷到山豬窟,「(連)頭殼壞掉才會這樣做」,至於二○二兵工廠除國家生技園區外,其他不開發,將做為公園或濕地之用。
Source: 自由時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