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4日 星期四

馬耳茸的最後一哩路

作者 Tottoro   
2014-08-14
【TOTTORO專文】馬耳茸的最後一哩路
(圖片:作者提供)
台灣最近正在上演一部「一切為了馬習會」的大戲。導演姓金,男主角是馬耳茸,行政院和中國黨團則是配角。
幕前
8月4日晚間華爾街日報發文〈Taiwan Leaves Itself Behind〉。8月6日下午中央社很好心的全文翻譯〈華爾街日報:台灣自甘落後〉!在6日和7日兩天之內,中央社發文六篇,全都是相關相互呼應的文章,當然,統媒也全數跟進,大聲小聲敲鑼打鼓。連冒名為「大使館」的台北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也來湊熱鬧。總之,這是中央廚房出品的前菜,跟ECFA一樣、跟瘦肉精一樣、跟油電雙漲一樣,「服貿若不過,台灣就要輸啦!」
接著,8月8日國民黨團又提議想召開第三次臨時會。再來,8月11日,連頭七都過了,男主角馬耳茸才說要談氣爆,結果,總統府的記者會開了三分鐘,服貿的馬腳就露出來了;中央廚房準備好了的「台北華爾街日報評論」當然要拿出來說嘴。總之,「服貿若不過,台灣就要輸啦!」事實上10日和11日兩天之內,中央社再接再勵又發了八篇相關報導,如此順暢的劇情,是不是所有的時間都配合得剛剛好呢?
幕後
沒辦法丫,11月都快到了,APEC之行已經是燃眉之急,馬耳茸的歷史定位該怎麼辦?
大家可別忘記了,7月21日BBC專訪江宜樺,江表示,「台灣方面仍然期待馬習會;沒發生的話將是一件可惜的事。」白話翻譯:「拜託拜託!求求習大哥,讓馬小弟去參加APEC好不好嘛?!」連BBC專訪的時間都安排得這麼剛好?金導果然厲害。
很 不幸的是, 8月1日的清晨高雄發生了氣爆。30人死亡,300多人受傷,這是何等的悲劇! 但是金導寫好的劇本還是照樣演下去。8月4日的華爾街日報評論,連撰稿人也沒有,出口轉內銷的可能斧鑿斑斑。讓人忍不住要懷疑,不曉得是誰買單?是中國黨 黨產?還是台灣人的稅金呢?看來一切都是一場事先安排好的戲碼。
導演姓金,男主角是馬耳茸,行政院和中國黨團則是配角。順便放出中國黨的一票打手,天天用口水淹沒高雄市政府。這個馬集團是多麼的冷血,誰管你高雄人的死活呢?馬腦裡現在除了耳茸外,大概只剩年底的馬習會了。馬耳茸的最後一哩路就是「馬習會」。
馬說,高雄人的事,就是全台灣人的事,其實,馬耳茸的事,也是全台灣人的事。馬習會是不是也將成為台灣人的「最後」一哩路呢?
 
Source: 民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