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3日 星期六

共諜說 國台辦不以為然

2014-08-23

北京首評張案

〔記者彭顯鈞、羅添斌/綜合報導〕陸委會前副主委張顯耀被拔官,還掀起「共諜案」爭議。事隔多日,中國官方昨終於首度表態,強調「希望不要作不負責任和子虛烏有的猜測,以免對兩岸關係造成負面影響」。

陸委會︰靜待司法調查

陸委會昨晚回應表示,有關「張前副主委顯耀」工作疑點待釐清一案,全案已移送調查局,目前已進入司法調查階段,請各方勿過度揣測,靜待調查結果釐清真相。
陸委會也指出,政府也認為,兩岸雙方致力兩岸關係的和平穩定發展未受到影響。
張顯耀連日來與當權者隔空交火、雙方砲火猛烈,還爆發「共諜案」疑雲。中國官方這幾天都保持低調,直到昨天才首度表態,顯然對所謂的「共諜」不以為然。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接受台灣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近日,台灣媒體報導張顯耀涉共諜案和洩漏談判機密」,「我們注意到近日台灣一些媒體的有關報導,希望不要作不負責任和子虛烏有的猜測,以免對兩岸關係造成負面影響。」

中共官媒︰馬內控力不足

在馬曉光表態前,中國官方媒體環球時報也率先透過評論文章表達立場,指稱台灣首席談判代表被指共諜一事「太過離奇」。
環球時報指出,「張顯耀反台獨,當初就是兩岸三通的積極推動者,衝著張的這些特質,講句玩笑話,大陸即使要在台灣發展共諜,張也不是適合人選,他的公開價值要比他進入大陸的『隱蔽戰線』高得多」。
環球時報訪問了幾位中國學者,社評中指出,大陸學者都不相信張顯耀是共諜,認為這個危機是馬英九當局內部控制力不足、張顯耀個性強勢及台灣政治生態混亂共同促成的;中國學者還認為這件事將嚴重打擊馬英九團隊的形象,損害兩岸互信。
Source: 自由時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