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6日 星期三

馬談無法廢核「蘋果比雞蛋」德國代表當場打臉

2014-07-16
  • 總統馬英九今天出席2014台灣永續峰會,致詞發言隨即遭到德國代表糾正。(記者簡榮豐攝)
    總統馬英九今天出席2014台灣永續峰會,致詞發言隨即遭到德國代表糾正。(記者簡榮豐攝)
〔本報訊〕總統馬英九今天出席台灣永續峰會,致詞時以德國為例,指台灣不可能在短期內達成廢核。隨後發言的德國在台協會副處長古茂和(Mirko Kruppa)則立即打臉馬英九,稱台灣政府對德國的能源政策並不了解,就像「蘋果和雞蛋的差別」。
馬英九表示,德國宣示將在2020年全面廢核,但德國的電網可與其他9個國家相連,缺電時可依靠進口,台灣則為獨立電網,無法即時購電。且台灣核發電量佔18%,要轉由再生能源替代,現在做不到,因此廢核的目標在台灣短期無法達成。
馬英九也抱怨,德國民生電費一度12元、工業用電一度6.3元;台灣住宅用電則是一度2.9元、工業用電一度2.8元,兩者差距極大,雖然德國的再生能源經驗值得學習,但一度12元的電價不可能接受,在「在台灣連漲1塊錢都被罵到臭頭」。
 
古茂和也說,德國的進口能源僅佔全國用電的5%,比例很低,而電網與他國相連的部分,德國僅在發展階段,並未實施。
Source: 自由時報

沒有留言: